一季度杭州91位党员干部被追刑责 主要因酒驾、赌博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5月07日

  杭州市纪委昨天通报了杭州正风肃纪工作数据,两组数字值得关注——

  一是一季度,杭州查处一般党政纪案件12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1.5%。

  各地、各单位累计开展明察暗访782次,问责327人;查办案件方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28件,处分党员干部218人,9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案件主要集中在酒驾、赌博等方面,占了近一半。

  二是“五一”期间,全市共组织专项暗访检查行动49次,检查了962家单位,发现问题31个,问责处理了13人。

  除了预防“节日病”,在日常监管中,市区两级纪委也不松懈。

  比如西湖区,就将“三公“经费监管纳入西湖区正风肃纪行动重中之重。今年年初,区纪委牵头专门成立3个督查组,对住建、民政、人防等6家单位执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情况进行了专项抽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3家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对财务管理不到位、“三公”经费支出不规范的1家单位负责人进行组织诫勉6个月。

  下城区则在提高检查频率、扩大范围、突出重点等方面下功夫,节假日前后,分时段分单位针对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四条禁令”、公车使用、街道住夜值班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在重要会议期间,对会风会纪进行督查。目前,累计检查单位411家,发现问题20个,问责30人。(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