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边防管理 正文
舟山支队罗家岙所铲除非法私种罂粟8株

  图为:被依法铲除的罂粟

  5月14日,浙江舟山边防支队罗家岙边防派出所铲除了驻地渔民非法种植的8株罂粟。

  当天上午,该所民警在村中走访时,发现一户人家田地里有几株植物花朵红艳,部分花朵凋谢结有乒乓球大小的果子。通过比对,确定该植物为罂粟。

  民警在现场共发现罂粟8株,经调查,是当地一位渔民私自种植,据该渔民反应,自己田地里的少量罂粟只是因为花朵漂亮才种植以供观赏。民警在当事人的配合下,将8株罂粟连根拔起,带走进行销毁;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珠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属于违法行为,考虑到该渔民在罂粟成熟前配合民警主动铲除,民警依法将该罂粟予以收缴,并对种植该罂粟的渔民予以法制教育。经批评教育后,该渔民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已违法,表示以后坚决不再犯类似错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