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兰溪西门城楼城墙发生坍塌 两辆途经车辆遭殃(图)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5月19日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记者 俞雯祺)今天中午,网友爆料兰溪老城区西门城墙倒塌,有两辆途经此处的汽车受影响。

  浙江在线记者随后核实,今天中午12:30左右,位于兰溪沿江路的西门城楼城墙发生坍塌事故。事故导致两辆行驶的车辆受损,但未造成车内人员受伤。另有一名在城墙上工作的饭店工作人员因城墙坍塌导致腿部受伤。目前沿江路已双向封闭,救援力量已经到达事故现场。

  据悉,兰溪古城旧有南、西、北三座城楼,均始筑于明正德七年(1512)。至抗战时期(1939)为防空袭,便于疏散人员,南、北门城楼随东、南两面的城墙一同拆除,西门城楼,则因西面沿江城墙作防洪护岸未拆,而得以保留作悬钟报警之用。1985年,西门城楼倒坍。现有西门城楼,于1995年重建,被列为兰溪市文物保护单位。

  有人推测,连日雨水或是墙体倒塌的诱因之一。详细情况本网记者将进一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