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事动态 正文
【独家】杜世源的“衢州缘”
2014-07-02 08:55: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6月30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发布消息,现任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的杜世源,拟提名为衢州市市长候选人。

  按照以往干部任免情况,杜世源此番将履新衢州市市长一职。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现任衢州市市长沈仁康将调任浙商银行董事长。

  和衢州渊源颇深

  -2012年9月17日,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董事长杜世源来到开化县金村乡五丰村,履行挂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职责。

  今年51岁的杜世源虽然是金华东阳人,却和衢州渊源颇深,其工作经历主要集中在衢州,并且在省级部门和企业均有任职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杜世源1995年起先后担任衢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衢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龙游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等职,并于2005年4月当选为衢州市副市长。

  2008年,杜世源调至省级部门,先后担任省经贸委及经信委副主任。

  2009年年底,杜世源从省经信委副主任任上,被任命为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同时任命为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衢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市委领导”栏显示,杜世源在14名市委常委中排名第四,仅次于市委书记和副书记,其工作分工为“主持巨化工作。受市委委托协调与巨化统筹发展中的关系,联系在巨化的民主党派。”

  而巨化集团作为浙江省属国有特大型企业和全省最大的化工基地,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浙江地市领导成长的摇篮。

  现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就曾在1998年至2003年担任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衢州市委常委,并在卸任巨化董事长职务3个月后出任温州市市长。

  阳光性格权力公开

  -2010年9月7日,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杜世源做客巨化电视台,与网友们进行“零距离”对话。

  熟识杜世源的人士表示,杜世源为人开朗,平易近人,并且工作能力很强。

  担任巨化集团董事长后,杜世源曾在一次访谈中提出,他所领导的巨化集团将以“阳光性格”作为企业性格。

  在与巨化网友的交流对话中,杜世源本人对这一性格进行了解读:

  首先阳光代表开放。巨化不开放没有希望。二是阳光代表激情,我们的发展需要有激情有理性,有方向感的激情。三是阳光代表防腐,巨化去年的廉政风险表明我们的权力运行是有风险的,我们的厂务公开是远远不够的,缺乏阳光的防腐剂。四是阳光代表朝气,阳光预示着未来。

  对怎样建立阳光性格,杜世源也有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厂务公开,干部的权力要在阳光下运行,除了技术保密,商业秘密,都应该公开,形成各方监督的机制,同时在各个层次要形成一个奋发向上的阳光的精神,要通过良好的政风和党风带动阳光性格的塑造。

  在巨化公司工会2012年总结和今年2月召开的巨化职工代表大会上,就进行了杜世源所提出的厂务公开,包括公司领导的年薪、出国、业务招待费等情况。

  开放思想招商引资

  -2011年5月26日,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杜世源到凯恒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指导工作。

  整理公开资料发现,“开放”一直是杜世源执政的关键词。

  无论是担任县、市、省或企业职位时,杜世源的公开讲话都多次提到了“开放意识”、“开放触动”、“确立开放思想”等关键词。

  在2008年第6期《政策瞭望》中,杜世源曾撰文指出,积极引进高技术大项目,是提升技术层次、推进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的新增长点和重要突破口。

  在担任龙游县委书记时,杜世源还将“工业立县、旅游名县、开放兴县”作为发展战略,曾提出龙游工业经济已进入以招商引资为重点的产业培育发展阶段

  助力衢州经济建设

  相关人士认为,此次拟任杜世源为衢州市长,将助力未来衢州市经济发展。

  梳理简历后我们不难发现,杜世源一直以来的工作主要涉及经济领域。

  2006年的《衢州市政府重点工作分工安排》中,包括“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增长方式转变”等4项经济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牵头领导一栏显示的都是杜世源。

  而在省经信委的工作经历,让杜世源在经济领域的经验更加丰富。

  担任巨化集团董事长后,杜世源确实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根据巨化集团2011年度报告,2010年下半年,巨化集团经营状况就有显著改善。

  到2011年,巨化集团1年的利润就超过了前10年的总额,2013年实现业务收入201.5亿元。

  在省统计局最新的经济报告中,衢州市经济虽稳步发展,但在地市中排名不算靠前。

  衢州的经济建设任重道远,衢州的未来发展令人期待。

  官员去哪儿栏目组独家出品

分享到: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