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在省“三改一拆”督查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 把两美要求落到细处
他还赴临安白沙村检查环境整治工作

  2014年7月8日,夏宝龙在省“三改一拆”工作督查组第一轮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8日上午,省“三改一拆”工作督查组第一轮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成百步者半九十,“三改一拆”在路上。我们要坚持以督查为抓手、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劲头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坚持依法办事,坚持公平公正,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决拆除各种违法建筑,把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要求落到细处。

  会上,省建设厅负责人汇报了督查工作总体情况,浙报集团、省广电集团负责人汇报了新闻舆论监督情况,3位督查组组长汇报了工作体会。

  今年以来,全省“三改一拆”工作继续强势推进。1至6月,全省共拆违7400万平方米,改造旧住宅区、城中村、旧厂区668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拆违2.24亿平方米、“三改”2.56亿平方米。

  夏宝龙充分肯定全省“三改一拆”、督查组督查以及新闻单位舆论监督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全省上下“三改一拆”的局面已经打开,形成了共识,凝聚了人心。拆违是一场斗争,它既是对陈旧生活方式的斗争,也是对无章无序、无法无规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斗争。“三改一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督查是对局部地区工作的再推动、再动员,要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政府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监督力量。要掌握科学方法,坚持依法办事,完善各类政策法规,把“三改一拆”作为全省上下推进法治浙江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7月7日,夏宝龙来到临安市太湖源镇白沙村,检查环境整治,督查“三改一拆”等工作。白沙村地处太湖源头龙须沟,村内山峦起伏、溪流湍急,生态环境绝佳。1998年起,白沙村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开发了太湖源景区,游客纷至沓来。夏宝龙来到村里,仔细查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清理、村容整治、景区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好山好水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环境的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处共融。要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和农家乐、乡村旅游发展的标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瞄准一流目标,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告别粗放发展,努力打造精品。要利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有利契机,下力气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下功夫改变农村存在的乱倒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不良习惯,推动美丽浙江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赵一德参加上述活动,熊建平陪同检查,王建满出席汇报会。

  2014年7月8日,夏宝龙书记在省“三改一拆”工作督查组第一轮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2014年7月8日,夏宝龙书记在省“三改一拆”工作督查组第一轮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2014年7月8日,夏宝龙书记在省“三改一拆”工作督查组第一轮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