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红色动力"助推民宿产业发展 -- 深甽镇创新成立民宿产业党建联盟

  民宿产业要发展,党建联盟来搭桥;民宿业主有困难,党建联盟来帮带,化身热心“红娘”来帮忙。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党建与民宿发展的“同频共振”,不断推进民宿产业发展,近日,深甽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成立了首个产业党建联盟:民宿产业党建联盟,从构建资源服务平台、健全多方联动机制和拓展产业提升水平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从而不断增强群众的增收致富能力。目前,第一批共吸纳会员13户。

  构建资源服务平台,健全机构推动产业互动发展。7月14日,召开了民宿产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及秘书长,理事会下设秘书处负责综合协调,秘书处下设党建指导组、民宿建立组、规范管理组、文体宣传组和安全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负责相关具体工作。整合全镇范围内的组织、人才等资源,推动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的集约利用和良性互动,搭建助推“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赏农家景”民宿休闲观光游的服务平台,从而较好地解决全镇民宿产业经营管理还未健全、规模品牌尚未建立、自身特色还不明显、业主素质还有待提升等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深甽民宿产业的发展。

  健全多方联动机制,完善体系推动产业协调发展。建立民宿、金融系统、部门等党建工作一体化的运行体系,建立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培育扶持的工作力度,努力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信息、销售、服务等为一体的产业链,从而共创特色品牌,建立多方共赢局面。加大农家乐民宿项目财政补贴及党员创业小额贷款对民宿产业的扶持力度,今年镇里安排民宿项目财政补助资金28.3万元,党员创业小额贷款贴息10余万元,联合镇农村信用社向党员发放民宿创业贷款,充分发挥党员和示范户的先锋带头作用,帮助农村党员“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引导更多农户参与到民宿建设中来。

  拓展产业提升水平,加强扶持推动产业抱团发展。围绕促进全镇民宿产业发展这个中心环节,在教育培训、技术服务、品牌推广、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及时制定《民宿产业党建联盟章程》,党建联盟成员签订《民宿产业党建联盟承诺书》,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大力推进致富经营能手与优秀党员干部“双向培养”工作,通过开展温泉民宿民俗暨健走体验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帮带式”教育培训、微信群互动交流等形式,整合各方力量,打造深甽民宿产业特色品牌。打破传统农村基层党组织现有设置模式,将联盟活动重点与民宿产业联系起来,采取共建、帮带等形式,把好民宿建设关、宣传推广关、住宿服务关,让党建联盟带领农户抱团发展,推动民宿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效益化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