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常委会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专题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准确把握近期目标和长期发展的平衡点,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的结合点,盯住目标,把住平衡,抓住关键,防住风险,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以坚定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全省各地坚持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紧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稳增长、抓改革、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保稳定、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重点工作进展好、提质增效成果好、民生改善态势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中向好,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社会形势总体平稳健康。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伴随着经济增速的换挡和转型升级的阵痛,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存在各种风险隐患,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尚需付出艰苦努力,对此一定要高度重视、冷静观察,未雨绸缪、有效应对。

  会议强调,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键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紧紧盯住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盯住全面深化改革目标,盯住“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浙商回归”等重点工作目标,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努力到顶,落实到底,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难题,全力以赴加以完成。要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把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平衡点、把握重点工作与一般工作的平衡点,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突出抓好工业回升,抓好有效投资,抓好外贸出口,特别是抓好服务企业、激活微观,抓好浙商回归和国企外资招引,努力创造最优服务环境,增添发展新动力;突出抓好舆论引导,提振信心、改善预期,形成抓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切实防范经济领域的风险、社会稳定的风险、自然灾害的风险,扎实推进“平安浙江”建设,守住平安底线,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级各部门都要勇于担责,积极有为,铆足干劲,扬鞭奋蹄,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