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双周记·躬行践履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日报数字采编中心 李雅南)7日出梅,18日入伏,这两周,浙江的夏日味道越来越浓。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这个夏天,在浙江这片发展的热土上,夏宝龙一如既往展示了他躬行践履、深耕细作、带头抓落实的工作风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是推动一切工作的关键。作为省委主要领导,夏宝龙始终带头抓落实,主要精力也用在抓落实上,不管是开会、批示,还是谈话、调研,他的苦口婆心、身手眼耳都没有离开过落实两个字。

  8日,省“三改一拆”工作督查组第一轮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在杭举行。夏宝龙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

  此前一天,夏宝龙还来到临安市太湖源镇白沙村,检查环境整治,督查“三改一拆”等工作。

  “改造旧住宅区、旧厂房、城中村、拆除违法建筑”,从2012年底,夏宝龙提出大力推进“三改一拆”三年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拆违2.24亿平方米、“三改”2.56亿平方米,“三改一拆”已深入人心、深得民心,势如破竹、势不可挡。

  环境美是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题中之义。如果把各种违法建筑比作浙江美丽大地上的野草,那么,夏宝龙做的正是除草工作,切切实实把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落到实处、细处。

  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8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浙江人的共识,而以安吉为代表的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更是走在全国的最前列。

  不过,在奔跑中领先的浙江人也在思考:如何处理好青山和金山这“两座山”的关系?建设美丽乡村该如何再发力?

  同浙江这块土地的众多耕耘者一样,这两周,夏宝龙给出的答案是:细处着眼,小处着手。

  14日至16日,夏宝龙来到衢州,冒雨深入河道治理现场、库区、农业生态园、农村、企业等地考察调研,亲力亲为检测环境污染,并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选标兵找榜样。

  在调研中,夏宝龙反复强调,要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和农家乐、乡村旅游发展标准,告别粗放发展,打造精品旅游。而在7日在临安的考察中,夏宝龙也提出了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农家乐提升发展理念。

  在赴衢州调研之前,14日上午,夏宝龙还主持召开了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有关工作。在各市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各县(市、区)和基层党组织也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强调: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细作之前必先深耕。18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身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浙江努力寻求改革的不竭动力。

  “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还有没有?各级各部门自我革命的精神还有没有?广大党员干部敢闯敢冒的劲头还有没有?人民群众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还有没有?”2013年底,夏宝龙有关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四个有没有”曾引起热议。

  “统筹推进、重点突破,撕开口子、带动全局,抓好试点、推动面上”,18日的讲话中,夏宝龙反复强调抓重点与顾全局的辩证关系。

  这些,都体现了夏宝龙一贯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以上率下,小处着手,深耕全局,全身心投入到落实工作中,全力以赴为“两美”浙江而奋斗。

  官员去哪儿栏目组独家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附:

相关稿件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夏宝龙在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抓落实一天也不能耽误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