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与采编人员座谈:当前是经济转型升级最佳机遇期

   浙江在线07月2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23日走访了新华社浙江分社,与采编人员座谈交流经济形势和转型发展问题。他强调,当前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最佳机遇期,我们要抢抓机遇,克难攻坚,积极有为,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强说,今年来浙江经济“平开稳走向好”,稳中有喜、稳中也有忧,要坚定信心,抓住有利时机加快转型发展。要抓住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四换三名”的机遇,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促进工业提质增效;抓住“互联网+”为特征的信息经济发展机遇,带动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抓住扩大有效投资的机遇,加大基础设施、技术改造等投资工作力度,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抓住服务业发展提升的机遇,着力培育金融、旅游、健康等大产业。

  李强指出,要用“三个衡量标准”、“七个视角”来看待当前浙江经济形势。要用新常态、稳中求进、一条主线和三条底线来衡量浙江经济。新常态,就是指我国经济运行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速增长,我们要保持平常心、提高容忍度,保持战略定力。稳中求进,就是既要追求增速稳、物价稳、就业稳、社会稳,更要在质量效益、改革创新、结构调整、环境整治、民生改善上下功夫。一条主线、三条底线,就是要突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牢牢守住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的发展底线,发展不图一时之快,也不忧一时之慢。七个视角,就是看经济运行稳不稳、质量效益高不高、民间活力强不强、转型升级快不快、银企对接顺不顺、百姓增收多不多、发展后劲足不足。当前,浙江经济增长的质量、效益都保持了较高水平,生态环境正在得到逐步改善,老百姓的钱袋越来越鼓,生活质量不断得到提高。浙江经济正在实现新常态的稳中求进。

  李强对新华社浙江分社长期来给予浙江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做好浙江好声音的传播者、新问题的反映者、新变化的见证者,为浙江改革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相关稿件
·李强:深化改革是转型发展的“深刺激”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李强:积极有为找准稳增长 调结构最佳结合点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