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把旅游业打造成支撑未来发展的大产业
2014年08月08日 05:16: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施晓义

  浙江在线台州8月7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施晓义) 8月5日至7日,省长李强在金华、台州调研旅游工作。他强调,做大做强旅游业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是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要突出特色,明确目标定位,抓住重点,把旅游业打造成支撑未来发展的大产业。

  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天台山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等地,李强要求抓好项目推进,切实打造出一批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和旅游品牌;在神仙居景区、永安溪绿道、蛇蟠岛等地,他指出景区建设要注重规划,旅游建筑要与山水环境、当地文化自然融合;在高迁村历史文化村落、农家乐特色村后岸村、石屋特色村黄泥洞村等地,他与村民、游客拉起家常,当了解到后岸村村民通过办农家乐腰包越来越鼓时非常高兴,并勉励村民充分挖掘乡土特色,把乡村旅游办得更好。他主持召开旅游工作座谈会,听取台州市、仙居县和景区、旅行社、酒店业代表的情况汇报,并对做好旅游工作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要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我省旅游基础好、增长快,要进一步保持领先优势,把旅游业打造成万亿大产业;旅游与各行各业交叉融合,渗透性很强,可以催生出各式各样的新业态,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新产品;旅游是富民产业,特别是在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发展旅游对增加百姓收入有重要作用;旅游是绿色产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客商来投资兴业,促进经济发展。

  李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旅游业的发展目标。我省有名山秀水、大江大河,要充分挖掘特色,实施差异化发展,打造特色旅游产品的集聚地;我省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丰富,要提高标准、瞄准世界标杆,打造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我省居民旅游消费潜力大,要做强一批旅行社,使浙江成为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旅游客源地,并认真谋划“浙江人游浙江”,促进省内旅游消费再上新台阶。

  李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旅游业发展的重点。着力抓好景点景区建设,创建一批兼具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道路修建、路线设计等;充分挖掘江南特色文化,避免同质化竞争,培育一大批有特色的宾馆餐饮、农家乐;认真谋划跨区域、一体化发展,突破地域限制,合力打造精品线路、特色区域;强化旅游推介,大力支持旅游品牌的创建,注重运用互联网营销,培养旅游人才,切实推进我省旅游业的转型升级。

标签: 李强|旅游业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