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非公党建 正文
湘家荡构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 释放正能量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随着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湘家荡区域非公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该区非公企业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通过发挥党组织作用,巩固群众基础,释放积极向上的健康正能量。

  据悉,目前湘家荡区域在非公企业里建立了18个党支部,党员人数近150人,为推动整个区域的转型升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党建助推企业发展

  近年来,湘家荡区域青春党建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让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绽放出了青春的光彩。“只有建立起有效的引领机制和培养机制,依靠党建领航,才能更好地增强党建工作对青年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业创新。”创正防爆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拓宽人才培养路径,是该企业大力实施青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早在2011年,该公司就成立了创正商学院,着重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不定期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习辅导,还鼓励和派遣优秀人员进行深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高工作绩效。为鼓励其他党员和员工向先进看齐,该公司还专门制作了优秀员工事迹的视频在党员学习、员工培训课堂上进行播放。

  通过积极探索青春与党建、党建与企业相互促进发展,创正防爆电器有限公司在创新中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双强。目前,该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获得专利证书28张、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金奖一项,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塑料防爆电器及高品质防爆灯具产销研企业。

  与创正防爆电器有限公司一样,逸和源·湘家荡颐养中心也十分重视党员的带头作用,专门成立“党员之家”,主动关心和帮助周围的老人,并积极充当“老娘舅”,帮助调解各类矛盾。据悉,2013年成功调解矛盾20余起,融洽了邻里关系,营造了温馨居住环境。

  党员干部带头带出新气象

  “半年时间没来,这儿跟我印象中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简直是焕然一新!”嘉兴绿洲机械有限公司生意上的合作伙伴,看到该公司环境氛围上的改变,均赞叹不已。

  记者了解到,自年初公司党员活动提出要“向管理要效益”后,在党员骨干示范的潜移默化下,公司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公司的经济效益也大幅上涨,预计今年的产值将比去年增长20%至25%。

  “公司每一个发展阶段目标的实现,都要靠每一名职工的努力来推动,在平凡岗位上,党员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绿洲机械党务工作者郭勤敏表示,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提到公司优秀党员,战丕明是个不得不提的名字。工人们常常说,哪里有难活、累活,哪里就能找到战师傅。多年来,战丕明积极参与企业生产经营,仔细揣摩生产操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在工作岗位上时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让他得到了员工的信任和拥护,也提高了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威信和地位。

  “正是由于党群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互相融合、互相促进,所以才形成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湘家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都将是湘家荡区域开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