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非公党建 正文
宁波宁海桥头胡“联企连心”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这学期,你的孩子就可以去桥头胡小学上学了。”近日,宁波永和电子有限公司的外地技工人才何兴畅接到了桥头胡街道人才工作站打来的电话,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孩子在宁海的就学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

  据了解,宁海桥头街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当中紧紧围绕“干部转作风、企业得实惠”的要求,积极开展“联企连心”服务活动,在对企业进行政策扶持、技术指导、安全检查等“硬”服务基础上,格外注重人文关怀等“软”服务,细化服务、重点服务、贴心服务、接地气办实事不手软,努力提升针对企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际成效。

  片区服务一对一。街道将辖区范围细分为东片、中片、西片三个片区,联企干部分三组认领企业,作为“专职保姆式”联企干部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走访,排查各种“疑难杂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遇到一时无法解决的,将记录在案,通过班子协调、部门联动等对接解决,并将结果反馈给企业。如街道联企干部在走访企业中发现,在许多企业中,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才并非本地人士,孩子就学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解决这批人才子女的就学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能为企业稳定人才,从而稳定企业发展。通过此次走访,街道共排摸出需要帮助解决入学有10户家庭,由街道出面与本地学校对接,在开学之前让他们子女的就学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重点企业重点帮。街道对17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重点关注,由班子领导担任联企领导,通过政策宣讲、文件入企、重点辅导等手段定期亲自指导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全过程,关心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了解和掌握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对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改善发展环境。如过去申请专利和新产品一直是街道最头疼的问题,今年以来街道积极与县企业服务中心对接合作,“纯公益化服务平台+市场化专业服务”的新型综合服务模式和服务体系为桥头胡企业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也带来了显著的服务成效。2012年申请专利不足100项,新产品申报1项;2014年上半年,各类专利累计申请数超过130项,新产品申报30件。

  中小企业贴心帮。在重点关注规上企业的基础上,街道对所辖小微企业、潜力企业进行帮助扶持,广泛开展走亲连心、听取意见、了解情况、强化服务等贴心举措,切实解决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利用政府信息资源,向企业提供有关实用信息,帮助其做大做强,真正将群众路线走到企业心里,落到实处。如地处桥头胡街道的一家机械公司,因业务量攀升,需融资来进行厂房扩建和机器购置。在联企干部何跃峰等人走访企业时,负责人提起了这件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能迅速解决该企业的资金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街道当天就联系了一家银行进行对接,并进行了申请办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