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金华酥饼协会党支部牵线搭桥助推企业创新升级

  老面发酵工艺是千百年来酥饼生产沿用的传统发酵工艺。老面发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酥饼的口感。酥饼制作师傅的技术,就是对老面掌握的技术。老面发酵工艺成为制约酥饼生产的咽喉。在我国,传统特产工艺中,很多都没有形成文字,多半采用言传身教,很多是凭经验来操作,产品质量难以保证稳定。

  金华酥饼行业协会党支部在今年8月17日,组织业内企业老板9人到中国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发现安琪公司有一款“半干酵母”产品非常适合酥饼的发酵工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经与安琪公司领导协商,同意率先在金华酥饼行业试用并免费提供产品和技术指导。

  9月15日,安琪公司派出三名技术人员,上门为酥饼企业用“半干酵母”代替老面,进行试验。支部把兰溪大麻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试点企业,经过一天的实践,做出了即不失传统口味,又安全、便捷、易掌握的产品。得到酥饼企业老板的一致好评。

  支部书记姜建华在总结时说:半干酵母在酥饼产业中成功运用,是整个酥饼产业一次“革命”。一是解决了老面发酵中存在的卫生、杂菌等问题;二是克服了老面发酵看天吃饭的弊病(气候温度);三是半干酵母属于食品原料—安全,减少了生产中的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使产品更安全、更放心;四是工艺可操作性强,易掌握,打破了老面发酵的神秘面纱,不受气候、温度的影响,产品稳定性好;五是在不失传统口味的基础上,适合工业化生产。

  现在业内企业纷纷要求上门服务,现已排到10月份.看到这可喜的局面,姜建华认为:作为协会和支部,为企业服务、为产业服务是协会和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一个根深蒂固的传统工艺和传统观念,用高科技的产品和创新思维取代,这不单单是工艺的变更,而是传统观念和创新观念的一次碰撞,既要相信科学,又要切合实际,还要便于生产,三个缺一不行。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要办好、办到位,才会得到群众的认可。

  支部近几年来非常重视服务企业工作,大到抓食品原材料的选购、食品加工机械的选购,小到解决个人的一些诉求。打破常规,有求必应,把工作的重心“服务”当作第一要素,实实在在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