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省政府考察团赴沪学习考察自贸区和高新技术产业
不断深化接轨上海推进改革开放
韩正会见考察团 李强杨雄座谈交流
2014年09月27日 07:14: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9月25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率省政府考察团赴上海学习考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考察团成员,上海市市长杨雄陪同考察并座谈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在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考察团考察了张江药谷、微创医疗器械公司、超级计算中心、商飞集团;在上海自贸区,考察了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文化贸易基地、一口式服务大厅。李强说,上海高起点、大手笔推进改革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浙江要更加主动地对接上海,学习借鉴上海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推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对外开放。

  李强在座谈时说,接轨上海、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的重大战略选择。近年来接轨上海,为浙江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紧紧抓住中央在长三角地区实施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机遇,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化接轨上海、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浙江希望与上海继续深化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渠道,积极谋划更坚实、更有效的合作载体和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希望在自贸区建设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放大上海自贸区试点建设效应,争取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尽快在浙江复制推广;在贸易自由化、投资自由化、离岸金融、管理体制改革等诸多领域,建立与上海对接的体制机制,加强基础设施、产业整合、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使沪浙双方在上海自贸区建设中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杨雄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谢浙江长期以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并表示浙江有很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他说,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牢牢立足制度创新,致力于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为全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出积极探索。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要求,上海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近年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程度越来越高,上海将紧紧依托长三角区域合作机制,与浙江等兄弟省市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上海市领导艾宝俊、沈晓明,副省长梁黎明、孙景淼一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标签: 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