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夏宝龙出席
2014年09月27日 07:15: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盛相良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盛相良)9月22日至26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浙江省水土保持条例》、《浙江省土地整治条例》,初审了《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审查批准杭州报批的1件法规;听取和审议有关财政决算、审计工作的报告和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批准2013年省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饮用水水源保护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就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分别听取和审议省公检法司有关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此开展了专题询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人大制度,坚定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善用法治思维,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等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着力推进科学、民主立法,探索立、改、废、释相结合的新机制,把立法决策同发展改革决策更好结合起来,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修法,确保我省重大改革举措于法有据。特别是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作为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大平台、实验田、试金石、活教材,及时将省委决策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实现依法拆违、依法治水,充分发挥法治的推动、引领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着力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推进全民守法、全民用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等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10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15位公民旁听会议。

标签: 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