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浙江“两新”领域建起妇女组织12万余家 覆盖率超80%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通讯员 金蕾)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透露,全省目前在“两新”领域已建立妇女组织12万余家,覆盖率达到80%以上。

  近年来我省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不断扩大组织覆盖、优化组织网络、强化服务功能、增强基层活力,在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上取得了新进展。

  统计显示,2013年浙江省村妇代会主任进村“两委”达到90.64%,比上届提高15.59个百分点;村民委员会中妇女委员占29.7%,村“两委”中有妇女委员的村占99.93%,村民代表钟妇女代表占36.24%。

  浙江省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构建妇女创新创业服务、婚姻家庭指导和妇女维权服务,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三大服务体系创新服务载体、强化了服务功能。

  据了解,浙江省通过一系列方式创新了服务载体,先后实施“百万妇女来料加工推进计划”、“百万妇女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百万妇女岗位建功活动”等,让基层1.4万多名来料加工女经纪人带动了140多万妇女就业增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妇联诚邀您参与节约型家庭“阳光行动”
·浙江省妇联:让我们一起寻找美丽庭院(阳台)
·一个打掩护一个动手 两孕妇联手偷走iPhone手机
·去妇联求助的七成因为婚姻问题 今后浙江有专家帮忙“会诊”
·浙江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