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沈跃跃在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强调
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落到实处
王辉忠主持会议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9月26日,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在实现中国梦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出席,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主持会议。

  沈跃跃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是筑牢妇联工作生命线的战略任务。当前,各地正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浙江妇联要抓住机遇,借助党群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建的平台,推进基层妇联特别是村、社区妇联组织巩固发展,抓好基层妇联干部配优选强,抓好基层妇女活动阵地建设使用、基层资源保障机制建设,使基层妇联网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

  沈跃跃强调,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必须强化服务意识,以服务为核心,以妇女群众是否满意为检验标准。要坚持需求导向,面向普通妇女群众提供有效服务。要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找准服务的结合点,把服务经济发展与促进妇女增收结合起来,把服务城乡建设和促进家庭建设结合起来,把发挥妇女和家庭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特殊作用与促进家庭美德建设结合起来,把服务发展与维护权益结合起来,在服务中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要进一步壮大服务队伍,健全组织网络,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切实把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工作落到实处。

  王辉忠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扩大覆盖、拓展深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真正把妇联建成为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工作领导,支持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推进各方面改革与创新。

  9月24日至26日,沈跃跃一行深入绍兴、金华、杭州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我省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