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黄岩区高桥街道: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 近年来,高桥街道辖区内的企业不断增多,经济增速明显,各类“两新”组织不断发展壮大。该街道党工委为适应形势,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积极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巩固党的群众基础。

  在具体工作中,该街道尝试开展活动联办,以主题为“团结奋进创先争优”的“两新”组织党员区域化教育培训活动为平台,吸引了街道的13个“两新”组织的六十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员区域化教育培训活动首次尝试将室内与室外、动与静、学与做、教育培训和体验式培训相结合,大力推进经验共享。

  该街道通过组织QQ群,各“两新”组织交流彼此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困惑和收获,通过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黄岩凯丰公司介绍了与街道工办开展党支部结对活动的做法;浙江汇丰公司介绍了结合“七一”缅怀先烈,号召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抓安全、抢进度、保质量、控成本、创效益”,以个人的不断努力工作树立优秀共产党员形象,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共同推进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效益齐头并举。

  在“进村入企”活动中,该街道党工委以“两新”组织走访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4-5月份,该街道党工委组织班子成员和工办工作人员,对全街道所有“两新”组织开展了走访活动,倾听党组织建设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该街道党工委根据非公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党员岗位特点,以争创“五个好、五带头”为重点,积极开展“强意识、作表率、促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对13家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非公企业建立党支部,实现了“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