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确保杭州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
2014年10月14日 05:16: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杭州工作

  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

  夏宝龙主持会议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10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杭州工作。会议强调,杭州作为省会城市,代表浙江的发展水平,杭州兴则全省兴,杭州强则全省强。杭州要以“领头羊”的自觉和责任,率先实干、率先奋起,更好地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把自己摆到全国乃至全球格局中去考量,着眼长三角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着力建设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的前列。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杭州市工作汇报,认真研究了杭州市各方面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杭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设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的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全省较好地起到了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一方面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刻认识到形势的严峻,增强忧患意识,有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另一方面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更长远的眼光,以更高的要求,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对政策措施实施中可能碰到的困难,对新发展阶段可能遭遇的问题,提前研判、精准谋划、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杭州要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必须在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城市治理、推进美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当前尤其要坚持质量和总量齐头并进,打好保位争位之战。必须以敢闯敢试、求新求变、善作善成的精神,发挥优势谋发展,依靠创新引发展,深化改革促发展,不断优化杭州都市经济圈建设的体制机制、提升城市能级,推进各项改革试点从点到面、开花结果、上下结合、市县联动,开辟新财路为发展提供持续的资金保障,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打出一片新天地。杭州各级干部务必在作风建设上有更严要求,在担当精神上有更高追求,在干事创业上有更优表现,以担当起历史使命的自觉和勇气、埋头干事不图虚名的精神境界、一抓到底善抓落实的执行能力、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的团队意识,努力实现杭州发展的目标定位。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杭州发展,不遗余力地支持杭州发展。省级各部门要把帮助支持杭州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共同把杭州市建设好;全省其他各市也要积极主动对接,大力协同推进杭州发展。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