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第010期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省公安厅

男子游手好闲却能长住宾馆 多地租房只为盗窃邻居
摘要

今年28岁的阿杰,目前没有工作,但他小日子过得很惬意,名牌时常上身,吃饭也都是“下馆子”。

阿杰在海宁和杭州各租了一套房子,不过,花了大价钱的房子通常都不住人,专门被阿杰用来“掘金”。

阿杰的致富之路是这样的:伪装成租客进入隔壁邻居家偷东西,若是海宁这套房子的“窝边草”吃够了,就转战杭州的那幢楼,如此反复……

  • 马奇峰

    马奇峰

    许巷派出所民警

群租房里,由于是几个住户共同租赁一所房屋,人员流动较大,住户进出房屋时因随时锁门,随身携带钥匙,不可随意乱放。

家中的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睡觉前应收好锁好,别摆放在显眼处。大部分群租房的防盗设施相对简陋,有些房屋甚至根本没有防盗设施。

在防盗门锁的选择上,可选择防盗性能较好的超B级锁。若是没有条件设置防盗窗,可在窗口放置倒满水的脸盆或杯子,又或者其他巧妙的小机关。

  • 浙江海宁许巷派出所
  • 浙江海宁许巷派出所成立于2011年,位于海宁的最西面,是海宁的西大门。

    辖区西接杭州市余杭区,北靠海宁许村,南邻杭州下沙, 01省道、沪杭高速铁路、杭浦高速公路贯穿全境;辖区总面积48.6平方公里,管辖11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4.8万余人,户,暂住人口3.4万余人。

    目前,全所共有民警20名,保安25名,协警20名。

俞雯褀

俞雯褀

记者

石潇俊

石潇俊

编辑

  • 原创编辑:沈正玺
  • 监制:杨俊霞 童俊
  •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 爆料电话:0571-85311890

504室的租客两次遭窃 床头柜的手机不翼而飞

9月22日上午,租住在海宁市许村镇翁埠村某出租房504室的张某,醒来后发现值钱的财物被盗了。

两个月前,住在同一间房的陈某也曾遭贼!事情发生在7月8日,陈某一觉醒来,床头柜的手机和裤子口袋3000元现金没了。许巷派出所的民警勘察后发现,门窗没有被撬过,只有厕所的一扇窗开着。

陈某透露,7月份发现失窃后,觉得房子不安全,于是8月份就退了房。没想到下一个搬进来的张某又被偷了,庆幸当初的决定是对的。

警方初步认定,两起失窃案是同一个人所为。

“神秘人”付清房租失踪 类似盗窃案在杭州重复上演

据房东透露,502室的租客阿杰很少居住在这里,但一次性就付了一个季度的房租。该说法也被其余租客证实。一个6月底才搬进来的租客告诉记者,最初还见到过几次,7月初就再也没见过了。也就是说,陈某遭贼以后就很少见到他了。

循着这一线索,民警发现,杭州市江干区一小区某幢202室也是阿杰租的。而这一幢楼的不少住户反映,今年下半年以来也频频遭窃。

阿杰在杭州所租住的202室并不是单套,而是一套群租房的一个单间。据同住的租客透露:“自从他来了后,我们这幢房子连续发生了好几起盗窃案。”无奈找不到人也找不到证据,租客们人心惶惶。

没钱就去出租房掘金 获利5万余元长居宾馆

种种迹象表明,阿杰的嫌疑最大!翻看这个1986年生的小伙子的档案,也能找到前科——2006年因抢劫被判8年……

去年初,阿杰出狱后来到杭州打工。没有技术的他,在8年铁窗生活后,只能找些低廉的体力活。可难道就这么过一辈子?阿杰最终选择了辞职。

6月底,阿杰先是以每月200元的价格租下翁埠村一民房的502室。没多久,他就发现了租户的“漏洞”,顺着卫生间翻墙偷窃。作案后,阿杰立马回到杭州,变卖手机后以每月700多元的价格租下江干区的那套房子。7月底,他趁着203室的租客下楼拿东西的“瞬间”,顺走两台笔记本电脑和300元现金。

一般情况下,阿杰在出租房呆的时间不会太长,一两天内完成“任务”后立马撤走。阿杰平日里都居住在杭州或海宁的各大宾馆,日子过得很是潇洒,又是下馆子,又是买名牌,一旦没钱了再去两幢房子“掘金”。

原本以为这次侥幸过关,谁知隔天一早觉还没睡醒,阿杰就被上门的民警带回了派出所。初步调查,阿杰从7月起盗窃9起,涉案金额超过5万元,目前因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