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网络信息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着力通过市场应用加快推进信息经济发展
2014年10月16日 15:21: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0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网络信息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16日上午,全省网络信息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杭州滨江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发展信息经济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题中之义,也是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在我省已具备良好发展条件和先发优势的基础上,以特别的精神状态、特别的创新精神、特别的政策举措,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通过市场应用加快推进信息经济发展,为转型助力、为发展给力,努力把信息经济打造成为我省新经济的引领者。

  赵一德、毛光烈等出席会议。会上,省内4个智慧城市示范试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演示汇报,杭州滨江区、省经信委负责人作了发言。

  夏宝龙指出,信息经济是产业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化相互联系和作用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经济。发展信息经济,是顺应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必要之举,是发挥我省既有优势和挖掘潜在优势的战略举措,是推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我省主动适应新常态发展阶段新特点新要求、努力在新发展中构筑新优势的关键之举。我们必须从浙江实际出发,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加快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努力占据发展信息经济的制高点,赢得迈向中高端发展水平的先机。

  夏宝龙强调,加快发展信息经济,必须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围绕促进市场应用实干若干抓紧干,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努力使信息经济成为我省经济“短跑冲刺”的力量爆发点和“中长跑竞赛”的能量蓄积器。要致力于市场主导应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应用,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和以信息化手段强化社会管理,使信息化渗透、融合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形成“全覆盖、深带动”之势。要致力于做大做强做优信息产业,从尊重市场经济规律、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适应信息产业发展特点和满足社会不断增长的需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网络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新问题,着力抓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加快发展、优先发展市场需要的新技术、新产业,为信息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和产业支撑。要致力于建设促进信息产业发展的团队,切实加大招才、引才、用才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创新型人才的作用,不断增强推进信息产业发展的整体实力。要致力于支持信息产业的发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加快建设高水平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各项措施保障,努力在更高规划层次、更优产业布局、更好建设质量上下功夫,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浙江打造成为全国信息基础设施最先进的地区之一。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网络信息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网络信息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标签: 信息经济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