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夏宝龙朱善璐讲话 李强王恩哥签约
2014年10月17日 18:20: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0月17日下午,浙江省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7日下午,浙江省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杭州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在签约前的座谈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与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签署协议。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浙江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引进大院名校,合作共建创新载体,是浙江在科技创新中始终坚持的一个重要举措。北京大学具有独特的办学风格、卓著的学术成就和强大的技术人才优势。我们将扎实推进与北京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提升合作层次,更好地发挥北京大学在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加强科技与经济结合方面的重要作用。

  朱善璐说,当前,浙江发展正处在改革攻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北京大学现阶段的发展也处于攻坚破难、“冲刺入列”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紧密围绕浙江省和北京大学各自的战略需求和特殊优势,切实加强交流合作,使北京大学的科研成果、科学技术、人才资源与浙江省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使我们的合作成为地方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典范。

  根据签署的协议,省校双方将重点在全面加强战略决策咨询、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省领导赵一德、毛光烈、孙景淼,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陈十一等出席签约仪式。会上还签署了共建北京大学舟山群岛新区海洋研究院协议以及一批省校合作项目。

10月17日下午,浙江省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10月17日下午,浙江省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10月17日下午,浙江省与北京大学领导座谈。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10月17日下午,浙江省与北京大学领导交谈。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标签: 北京大学|校省合作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