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绍兴开幕 夏宝龙宣布开幕 李强致辞
2014年10月18日 21:38:48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国锋 方海 周智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宣布省运会开幕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省长李强致开幕辞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绍兴10月1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方海 周智敏)今天下午,绍兴轻纺城体育中心人头攒动、青春飞扬。随着运动员、裁判员精神抖擞地进场,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宣布省运会开幕。省长李强致开幕辞。省领导赵一德、姒健敏、郑继伟、陈小平出席开幕式。

  这是近20年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省运会开幕式。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开创赛会新风,本届省运会节俭办赛,不搞大型文艺表演,不燃放焰火,集中比赛时间比上届省运会缩短1天。

  李强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生命在于运动,青春之美在于运动。广大青少年运动员接过了省运会的接力棒,将用实际行动诠释运动的意义和青春的美好。你们的激情和活力,不仅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更展现了强身健体、健全心智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希望运动员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付出汗水的同时,共同分享欢乐;在赢得荣誉的同时,收获更多友谊。品格的分量不亚于奖牌,真心期待每个赛场都能看到公平的赛事规则和青春的激情绽放。铸就中国梦,需要点燃青春梦。我们相信,大会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广大志愿者的热情参与、青少年朋友的奋力拼搏,一定会让本届运动会精彩纷呈、令人难忘。

  开幕式前,李强还接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和最美浙江体育人代表。他充分肯定了我省体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人喜欢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让更多的体育人才脱颖而出、为国争光,把体育产业打造成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大产业,为建设“两美”浙江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随着运动员孙杨点燃主火炬,开幕式达到了高潮。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绍兴市负责人、各代表团成员还观看了文艺表演。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改变了往届省运会有大众体育部和行业体协参赛的模式,参赛对象全部来自全省各个体育学校、普通中小学业余训练点8岁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共设置21个大项、27个分项、710个小项,将产生874枚金牌,是对全省业余训练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省运会将于10月28日闭幕。

开幕式现场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标签: 省运会|夏宝龙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