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第011期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省公安厅

3岁小孩被反锁车内哭得撕心裂肺 父亲网吧悠闲打游戏
摘要

亲爱滴爸比,你可知道,萍萍一个人待在这里有多惊慌;你可知道,车窗全部打开有人可以轻易地将我抱走,有多危险;你可知道,我哭得昏天黑地连路人都看不下去发微博了,可你呢,还在网吧玩游戏。

萍萍刚满3岁,今天中午,难得跟着爸爸小刘出来玩。可吃完饭,小刘突然“网瘾”一时发作,便丢下孩子一人在车上自己跑去网吧,结果惊动了警察蜀黍。

小刘说,自己平时没有带孩子的经验,今天是第一次,以后再也不会这么不负责任了。

  • 王忠挺

    王忠挺

    姜山派出所民警

开车出门带着孩子可不能掉以轻心,民警提醒:

1.莫让孩子独自坐在副驾驶位。

2.使用安全椅,而不是由父母抱着。

3.在行车途中,少开窗、少吃东西。

  • 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姜山派出所
  • 宁波鄞州公安分局姜山派出所位于姜山镇中心,全所现有干警25名,其中党员24人,团员1人,协警人员200余人,外来人口协管员50人,社区报案队员80人,下设三个中队,一个刑侦中队,一个基础信息中队,一个巡防中队,一支80人组成的社区保安队员。

俞雯褀

俞雯褀

记者

石潇俊

石潇俊

编辑

  • 原创编辑:沈正玺
  • 监制:杨俊霞 童俊
  •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 爆料电话:0571-85311890

网友微博爆料 小女孩反锁车内哭惨了!

昨天中午12点15分,宁波一位网友发布了这么一条微博,小女孩拿着一串糖葫芦,独自坐在一辆小货车内,哭得撕心裂肺。如果有人想抱走孩子,轻轻松松就能得逞。

看到微博和照片后,姜山派出所民警王忠挺第一个反应就是:危险!他根据照片拍摄环境进行搜索后终于确定了小女孩所在的位置——东光路。赶紧出发!

下午1点,当王忠挺赶到现场后却看到:车子还在,孩子不见了!不少路人看到民警,纷纷提供线索,称小女孩被一名年轻男子抱走,之后进了旁边的一家网吧。

坑爹父亲网吧high游戏 听到孩子哭抱回网吧

王忠挺一走进网吧,就看到了小女孩坐在一个男子身边,目不转睛看着男子忘我地打游戏。

男子名叫小刘,今年24岁,真是个年轻的爸爸。今天中午,小刘干完活打算去网吧上网,想着网吧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就把女儿单独留在车里。又怕车内空气流动不畅造成孩子窒息,小刘特地将前车窗开了一半,后车窗则全开,然后锁了车子,走进网吧。

上了大约1小时网以后,小刘下楼查看,见女儿哭得稀里哗啦的,又把孩子抱进网吧,放在旁边,然后继续打游戏。

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非常容易发生意外

王忠挺提醒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家长应该避免让孩子单独待在车内,且平时要注意锁好车门和后备厢,避免孩子因为好奇玩耍而将自己关在车内。

其次,大一点的孩子,应教会他一旦被锁在车内,应该要不停地按车喇叭,或者尖叫、敲窗引起周围的人注意。

最后,如果真发生反锁的情况,家长应该报警求助,同时安抚孩子情绪,以免消耗过多氧气。在非常时刻需要破窗的话,应提前用透明胶布贴在车窗上,以免玻璃破碎伤到孩子。

除了反锁引发窒息以外,还有很多因乘车不科学而导致的意外伤害,家长应该予以重视。

1.莫让孩子独自坐在副驾驶位。安全气囊打开时,会在释放气体时产生很大的力。无论碰撞激烈还是缓和,当气囊快速打开时,很有可能造成儿童胸部骨折、内出血等致命性的伤害。

2.使用安全椅,而不是由父母抱着。带孩子乘车出行时,应尽量让孩子坐到安全座椅里,以免发生意外,且安全椅要放在后座,避免因为安全气囊打开受到伤害。

3.在行车途中,少开窗、少吃东西。在乘车行进时,少让孩子在车内吃东西,如果遇到刹车或是颠簸,可能会噎着孩子。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