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2014年10月26日 07:43: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10月24日,省长李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相关措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新观点新举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李强指出,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学习好总书记的报告和全会《决定》,全面领会和正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省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学,省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省政府各部门要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活动,原原本本地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查摆突出问题、研究对策举措结合起来,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李强要求逐一对照全会《决定》的具体部署,逐条落实。省政府要加快出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实施意见;要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政府责任清单,实现“法定职责必须为”;健全依法决策制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合理配置执法力量,推进综合执法;完善审计制度,对重要领域实行审计全覆盖;完善政务公开制度,重点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健全行政机关依法出庭应诉制度;提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标签: 法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