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 大会速递 正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桐乡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0-26 10:35:58 来源: 嘉兴日报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下月在乌镇举行。为全力做好我市各项承办工作,昨天上午,桐乡市召开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动员大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确保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来颖杰到会指导,卢跃东、盛勇军、张林洪、池晓明、蒋惠玲、吴炳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举全市之力、集全民智慧、做全民运动,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勇军指出,放眼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增强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办好这次大会,有利于展示我市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世界互联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强势推进。各工作组、各有关部门要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严格按照《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桐乡市承办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严密组织、提速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城乡环境要清新优美,舆论宣传要形成强势,安全保卫要万无一失,会务接待要热情周到,技术保障要稳定可靠,产业发展要及早谋划,招商引资要务求实效;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世界互联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按时保质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千头万绪,要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全力以赴抓落实、赶进度,将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问题梳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为把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办成特色鲜明、精彩圆满、成果丰硕的国际性盛会贡献桐乡的力量。

  市委书记卢跃东强调,要把握难得机遇,办好世界大会。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花落桐乡,而且今后桐乡也将成为永久性举办地。这样一个机遇摆在我们面前,是一件大事,凝聚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是一件好事,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契机;也是一件难事,筹备工作面临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要把握好这难得的机遇。在当前新常态的背景下,经济发展迫切需要转型升级,这始终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撑。桐乡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工业强市、市场强市、旅游强市”三大发展战略决不能依赖以前的老办法、老经验,必须与互联网、信息化融合起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召开世界级的会议,对桐乡而言,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何为国争光、为浙江添彩,就看我们怎么行动。要使出浑身解数办好这次大会,尤其要抓好三个环节:一是抓好会务细节。必须把抓好会务工作作为当务之急,从小处着眼,把握细节,精益求精地做好接待、住宿、宣传、技术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这个过程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筹备工作按时圆满完成。二是注重产业谋划。要利用这次大会的契机,谋划好互联网产业发展,助推经济腾飞。要注重顶层设计,精准地做好产业规划,明确空间布局,培育一个优良的互联网生态系统。加强与互联网企业沟通联系,加强产业对接,争取他们来桐乡投资创业。还要在人才、金融、土地等要素保障方面及早谋划,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为促进桐乡互联网产业的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工作合力。必须按照“一盘棋”的要求,发扬团队精神,凝心聚力把大会办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不仅要带头学习互联网知识,还要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让桐乡的每一个人都参与到大会筹备工作中来,个个担责,人人出力,共同为办好世界盛会作贡献。

  会上,来颖杰首先代表省领导小组对桐乡市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来颖杰指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桐乡乌镇,其意义非同寻常。在拥抱互联网的过程中,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集聚地的桐乡不仅会走向国际化,对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也会带来无限机会,更有利于提升我国在互联网领域的话语权;要推进各项承办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做到工作部署实而又实、标准高而又高、服务细而又细、宣传氛围浓而又浓、安全慎而又慎,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确保高效完成各项筹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任务和职责,希望桐乡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位,形成合力,努力将大会办成功。

标签: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