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结婚迎亲遭遇小区着火 小夫妻这婚结得有点累
2014年10月26日 19:39: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摘要】 宁波的一对小年轻在今天喜结良缘,正当新郎要把新娘迎到家里时,却突然遭遇了意外。新郎家的那栋楼突然发生了火灾,电梯也坏了。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周俊) 结婚是件很讲究的事,很多地方结婚都有“迎亲”的习俗,新郎把新娘接到家里,拜堂成亲,才算是完成了婚礼的一个重要步骤。

  宁波的一对小年轻在今天喜结良缘,正当新郎要把新娘迎到家里时,却突然遭遇了意外。新郎家的那栋楼突然发生了火灾,虽然大火没有烧在自己的新房,但当时群众和消防队员正在救火,电梯也坏了,这楼上不去啊。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新郎新娘好不容易上了11楼。这婚结得可真惊心动魄。

  10月26日下午14点30分左右,宁波市江东区舟宿云庭42幢17楼一群租房内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势马上蔓延了开来。

  周围的群众自发地帮忙救火,有人拨打了119报警电话,现场一片忙乱。

  正在这个时候,附近传来了一阵锣鼓喧嚣声,一辆辆贴满喜字的婚车驶入了小区。

  主婚车上下来一个帅气的小伙子,走到后门搀扶下一个漂亮的姑娘,慢慢地向人群走去。

  “怎么回事?我家楼上怎么着火了?”原本脸上春风得意的新郎突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新娘也在一旁说,那怎么办,还能不能上去啊?

  这时,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由于大火发生时,楼道内的电梯也坏了,消防队员只能带着灭火装备徒步上17楼救火。

  “现在危险,你们不要上去,等火灭了再说吧。”救援人员告诉这对小夫妻,要想完成“迎亲”,还需要再等一下。

  无奈,楼下的新郎、新娘以及他们的亲友只好原地等待。

  由于火灾发生后,周围的邻居和群众都参与到灭火中去,等到消防队员赶到17楼时,明火已经被扑灭了。

  婚礼可以继续进行了,那么接下去问题来了,新郎新娘要怎么上去呢?

  要知道,新郎的家在11楼,而当地有个风俗,新娘上楼时,是不可以双脚着地的。

  本来有电梯的话,只要新郎把新娘抱到电梯里,就可以直达11楼,但问题是,电梯坏了!

  这可怎么办?这婚要结,但风俗也要讲究啊,有人说,新郎表现的时刻到了,把新娘背上去!

  新郎听了倒吸了口凉气,背个5、6层还可以努力下,但这可是11楼啊……

  亲友中,有人想了个办法,拿块垫子垫在楼梯上,新娘走一步,再换个垫子垫到上面一个阶梯。

  这个办法可以“解放”了新郎,但却是无比繁琐,新郎说,眼前没有其他办法,也只能这样了。

  由于刚救完火,整个楼梯里跟水帘洞似的,到处都在漏水,但是这并没有阻挡他们的决心。

  新娘在大伙的帮助下,一步一个垫子开始爬起了楼梯,经过半个小时艰辛地努力,这对新郎新娘终于达到了新房的门口……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结婚|火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