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非公党建 正文
湖州市加快新媒体运用 激发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活力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10月21日,湖州市两新组织新媒体传播分享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两新”工委、泰隆银行党委、安吉县天子湖镇“两新”工委、天能集团党委就如何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加强两新党建工作交流了心得、分享了经验,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专家作了现场点评,就如何提高新媒体运用水平进行了指导。各县(区)委“两新”工委负责人和部分两新组织青年党务工作者等8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近年来,随着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广泛运用,我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坚持与时俱进、注重结合青年需求,加强新媒体技术运用,深入推进青春党建工作,主动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实质性作用发挥。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先后建立了湖州两新党建微博、湖州两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湖州两新组织党建网站,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也先后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掀起了广泛运用微信平台,提升两新党建活力的热潮。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我市运用新媒体促进两新党建工作的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一是在传播信息资讯中引领思想。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上级决策部署、身边典型事例、常用政策法规、生产生活资讯,引导青年关心国事、家事、身边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湖州两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坚持每周推送一期《湖州两新党建微期刊》,运用文字、图片、语音等定期发布党建工作动态、先进典型经验、身边感动人物等,累计推送59期,300多条信息。天子湖镇“两新”工委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期间,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编发实用学习资料,引导党员群众自主学习,提升理论水平。

  二是在开展互动交流中增进了解。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互动交流功能,开辟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沟通交流新渠道。鼓励微信用户将业务知识疑问、个人诉求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等发送到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及时解疑答惑、移交办理、交流讨论等形式,实现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自湖州两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建立以来,开展各类讨论、反映各类问题200多人次,不仅加强了党员职工与党组织的交流互动,也延伸了了解基层情况的触角。三是在提供具体服务中凝聚人心。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通过微信提供切实有效服务。湖州两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通过设立“党务知识查询菜单”,提供专业党务知识,天能电池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售后服务、电池保养等专栏,以解决用户现实需求,赢得了党员群众的青睐,激发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内在动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