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秋日,徜徉在湖滨、杨公堤的落叶缤纷里,奔跑在气势恢宏的钱塘江堤上,是不是光想就觉得美美哒?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于11月2日鸣枪开跑。虽然不巧和上海马拉松"撞车",但今年的杭马与之前27年大有不同,任何一个变化都足够吸引人。28年以来,杭马首次实现了从西湖到钱塘江的跨越、首次全封道、首次央视全程航拍、地面直播、总奖金大涨至100万元……

  • 杭马大军中"气象干部" 每周跑60公里还玩铁人三项
  • 惊呆了!杭马金融圈史上最豪华参赛团体竟然这样参赛
  • 网传“杭马”一参赛者猝死 赛事组委会辟谣
  • 杭马”四朝元老“全家上阵 老夫妻牵手跑过定情坡
  • 最萌组合:10岁“暴走族”替父带妈妈参加情侣跑
  • 杭马冠军新鲜出炉 肯尼亚小伙夺魁但拿不到4万美金

    杭马冠军新鲜出炉 肯尼亚小伙夺魁但拿不到4万美金

    10时许,来自肯尼亚的选手Naibei Kennedy Kwemoi率先撞线,以2小时12分12秒的成绩完成了全程马拉松的比赛,获得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Megersa Bacha Chikuala (成绩2时14分05秒)和阿塞拜疆选手Tilahun Worku Aliyev (成绩2时15分34秒)分列亚季军。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次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全马”比赛的男子组前三名都破了赛会纪录。

    根据赛事组委会之前规定的奖金细则,虽然这位肯尼亚小伙夺得冠军,但没有跑进2时09分30秒,所以没有拿到最高的4万美金的奖金。当然,2万美金的奖金肯定没问题。

    杭马大军中"气象干部" 每周跑60公里还玩铁人三项

    杭马大军中

    第一次见到陈忠海时,他正浙江省气象局的办公室里看文件,这个坐了24年办公室的47岁公务员看上去像是刚满40岁的样子,相当“年轻态”。

    他从最基层的气象站观测员干起,从事气象工作已经26年,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有个习惯:每个周六上午都要跑步20公里,每周还有4天每天跑10公里,他还参加过在绍兴举办的“铁人三项”。

    记者问过他:你为什么报名跑“杭马”?

    “嗯,北京马拉松雾霾太重,杭州空气好、环境好,跑一跑是种享受”,陈忠海突然笑了,他说“其实不是我自己报的名,是我们跑步俱乐部200多号人组团报的”。

    “山清水秀,公路上车也不多,路边还以有个湖”,他说,“如果是在体育场里跑的话,一圈又一圈地转,会晕的”。

    最萌组合:10岁“暴走族”替父带妈妈参加情侣跑

    最萌组合:10岁“暴走族”替父带妈妈参加情侣跑

    “爸爸出差了,所以我和妈妈一起来跑!”面对记者,10岁的庄润涵一番小大人般逗趣的回答萌翻了围观者。

    从妈妈叶女士口中得知,庄润涵可是杭州某运动俱乐部年纪最小的“暴走族”,最长曾竞走了8公里的路程。

    虽然庄爸爸因公出差,又没报上家庭跑,但为了完成儿子参加马拉松的心愿,叶女士临时将项目改成了情侣跑。

    “儿子是妈妈前世的情人,这一世更是心肝宝贝。”叶女士笑称,和儿子一起跑杭马,自己都显得年轻了20岁。

    杭马”四朝元老“全家上阵 老夫妻牵手跑过定情坡

    杭马”四朝元老“全家上阵 老夫妻牵手跑过定情坡

    “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全家一起跑马拉松的愿望。”上午7点,记者在西湖边看到了正在做热身运动的桂师傅夫妻俩。

    桂师傅的儿子嘉伟今年21岁,但已经是杭州马拉松的“四朝元老”,今年更是成为了全马的领跑员。

    “我的儿子遗传了我的运动细胞。”桂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也是个跑步猛将,单位1000米跑的记录还是他创造的。

    报名之路艰辛坎坷 杭州11名法官终圆“杭马”梦

    报名之路艰辛坎坷 杭州11名法官终圆“杭马”梦

    法官也要跑马拉松,听起来很新鲜,其实并不意外。

    上城区法院的大多数法官平时工作都很忙碌,上午9点就到岗,下午6点才能下班,而加班对这些法官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法官的工作内容也很枯燥,除了在法庭上开庭,就是审案卷、写判决书,大多数时间都离不开桌子、椅子;特别是在法庭上,还得正襟危坐。所以几乎每个法官一到下班时间,就会觉得腰酸腿疼,脖颈打结。

    他们当中,有一个叫叶承华的法官率先站了出来,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来和疲劳的身体“宣战”。

    家庭跑成熊孩子high趴 在“终点发糖”诱惑下冲刺

    家庭跑成熊孩子high趴 在“终点发糖”诱惑下冲刺

    在家庭跑现场,发令枪一响,熊孩子们撒开丫子就冲了出去,惹得妈妈们“花容失色”,大喊着宝贝的名字,让他们慢点。

    在队伍中,一个小小的红色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呆萌的小脸上满是兴奋,小短腿努力地晃动着,往往踮3、4步才能跟上爸爸妈妈的脚步。这个小朋友叫潼潼,今年才2岁半,应该是参加家庭跑年龄最小“运动员”之一。不过,可别小看他,人家爸爸可是体育达人,读书时也拿过短跑冠军,妈妈则是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小潼潼从小就遗传了家里的体育基因,“晚上带他出去玩,他能绕标准操场跑两圈。昨天晚上就开始兴奋今天要跑马拉松,平时8点起床还要哭,今天6点醒来就high了,催着我们出门。”潼潼妈说。

    杭马家庭跑好温馨:双胞胎小姐妹互相鼓励跑过终点

    杭马家庭跑好温馨:双胞胎小姐妹互相鼓励跑过终点

      戚先生和妻子吴女士都是长跑爱好者,其中吴女士的哥哥报名参加了全马的比赛,“这次参加家庭跑的比赛,一方面是为了给两个孩子锻炼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我哥哥加油。”吴女士如是说。

      平时,戚先生一家人都跟很喜欢长跑运动,吴女士在家每天要练习跑步3公里,而他们的大女儿童童更是班里的运动健将,每次跑步比赛都是全班第一名。

    支教时为学生跑步买肉吃 小喆杭马要跑进4小时

    支教时为学生跑步买肉吃 小喆杭马要跑进4小时

    2012年下半年,姜喆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葫芦镇傍海村傍海小学支教,当时和他一同前往的还有三个志愿者。傍海小学共有4个年级,只有一个老师。

    “当时每个志愿者带一个年级,课从早上上到晚上,一天5节课,我带的是四年级,班上共有15名学生,成绩参差不齐,但是基本上语文基础不好,很多字不会读不会写,我们当时能做的其实就是陪伴他们,给他们讲讲故事,说一些浅显的道理。”姜喆说,当时学校条件很艰苦,每天的伙食是60个学生吃4斤肉,根本吃不饱,然后他就自己琢磨着,出村给大家买点零食。

    当时出去可麻烦了,路远,还没有交通工具,一走就要好几个小时,这一来一回的小半天时间就过去了。”姜喆说,那时候觉得走路挺锻炼人的。“后来我发觉跑步能节省点时间,就来回都一路小跑,慢慢地就习惯成自然了。”

    这就是姜喆与跑步这项运动的缘起。“去年我第一次参加了马拉松,朋友们都说我跑不完全马,但是最后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今天,我希望成绩能够提高点,争取四小时内完成比赛。”

    浙江高速交警运动型男扎堆 蜀黍抱团参加杭马

    浙江高速交警运动型男扎堆 蜀黍抱团参加杭马

    杭州马拉松比赛今天开跑,浙江高速交警总队的蜀黍们也组团来参赛。早上7点,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警卫支队的程凯和跑友们就早早来热身。

    程凯认为参赛主要是为了激励自己运动,并不图什么名次,但是程凯绝对认真对待。每天下午下班后,他都会抽时间去训练。

    程凯说,运动是他生活的一种常态。跑步、游泳之外,羽毛球、篮球、足球等,他都蛮擅长的,十足运动达人。

    杭州“胖虎团”两月瘦十斤 以减肥之名聚首马拉松

    杭州“胖虎团”两月瘦十斤 以减肥之名聚首马拉松

    “胖虎团”组合四人都来自不同行业,有的是媒体人,有的是一线民警,但都是顶级的吃货,因此肚子都是“圆滚滚”。

    两个月前的一次聚会中,减肥的话题再次被提及,友人提议不如参加11月的马拉松,就当给减肥下个决心,四个人一拍即合。

    “胖虎团”各个成员也根据自己的不同特点,拟定了代号:“歪头虎”(习惯性歪脖子)、“丝瓜虎”(最瘦的一位)、“轨道虎”(铁路民警)、“卷毛虎”(天生自然卷)。

    nobody+小苹果 厦航空姐断桥跳广场舞助阵杭马

    nobody+小苹果 厦航空姐断桥跳广场舞助阵杭马

    今天上午7点40分,杭州断桥上响起来音乐声,一群穿着空姐制服的美女翩翩起舞,美丽动人。

    美女们各个青春靓丽,身材姣好,因为她们都是来自厦门航空的空姐,今天特地来为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加油的。

    一曲动感的《nobody》后,美女们又跳起了《小苹果》,引发现场群众围观,不少来散步的老奶奶也在旁跟着舞动起来。

    家庭跑小朋友们变身“小黄人” 身背环保袋捡垃圾

    家庭跑小朋友们变身“小黄人” 身背环保袋捡垃圾

    在今天杭马家庭跑的起点,在白色家庭跑方阵内有一群可爱小朋友变身“小黄人”,他们不是为了争夺杭马名次,而是为了公益活动——捡垃圾。

    记者了解到,这些小朋友都来自杭州一个叫第九世界的民间公益组织,小朋友们基本都是七八岁的小学生,平时都会去社区做义工,宣传公益理念。

    小朋友郗郗今年7岁,她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杭州马拉松,不过我跑步很慢的。这次就和爸爸帮小朋友们送水、递毛巾,做后勤工作。”

      

    大学生运动会冠亚季军挑战“全马” 杭马成同学聚会

    大学生运动会冠亚季军挑战“全马” 杭马成同学聚会

    三位好朋友是虞增、姚伟杰和曹科,2013年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都曾是学校的田径队队员。这次参加马拉松,三位小伙子大胆挑战全程马拉松。

    这三名90后男生在校期间同时被选拔进学校田径队,有田径“三剑客”称号。

    在2011年的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浙理工选手包揽了男子1500米前三名,冠亚军就分别属于虞增和姚伟杰,曹科则在那次比赛中斩获男子5000米铜牌。

    杭马全程有急救车跟随 五公里就有一个饮料站

    杭马全程有急救车跟随 五公里就有一个饮料站

    为选手的安全考虑,沿马拉松赛道每5公里会有一个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

    沿着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每1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要求持有美国心脏协会全球通用急救证书,或经过专业的医学培训。

    组委会将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站,在现场工作人员沈先生说,饮料站是按照每名选手8瓶的数量配给的,“大家放心比赛,饮料管够喝”。

    2014杭州马拉松路线图及竞赛规则正式发布

    2014杭州马拉松路线图及竞赛规则正式发布

    2014年杭州国际马拉松于今年11月2日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开赛。10月14日,2014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发布了竞赛规程、路线图等公告,同时对参赛运动员的健康状况给出了建议。

    “杭马”素来以景色宜人闻名,今年的路线更是将从风景如画的西湖景区、热闹繁华的解放路,一直到复兴大桥、钱塘江大桥,最终回到黄龙路终点。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今年的线路有相当强的挑战性,连续挑战两座跨江桥、后头还有杨公堤起伏的坡路,今年的杭马全程马拉松难度可不小。

    饮料、饮水/用水站
    自起点开始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一个供水的饮水/用水站。
    纪念奖牌
    在关门时间内跑完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可获得纪念奖牌。
    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完赛运动员于赛后登录杭州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短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完赛运动员,均由个人根据到达终点计时器显示的时间自行填写成绩证书。
    车辆无比赛专用证禁行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杭州交警在赛事期间,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届时,没有比赛专用证件的车子禁止进入管制区。[点击查看详细管制方案]
    149条公交线为杭马变道
    为了杭马的顺利进行,比赛当天总共有149条公交线路要做出调整,或改道、或停运,为参赛者让出通道。公交集团980名公交工作人员会在现场加强秩序维护、乘车引导和应急处置.[点击查看详细公交线路]
    微信即时报
    浙江在线订阅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