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非公党建 正文
温州龙湾区打造“红色驻企”助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今年以来,龙湾区驻企服务员以打造“红色驻企”为目标,全面深入结对联系企业,以新视角、新方法开展驻企服务,着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形成驻企干部与企业共同成长的驻企服务新形态。

  一是着力帮建,编织“红色网格”。编织全方位、多形式、广角度的驻企帮企服务网,积极选派党建强、有活力的驻企服务员派出单位党支部与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对开展帮建、共建,建立“单位+企业”的“红色网格”。全面梳理结对企业流动党员数量,引导“隐形党员”亮身份,推进党员数量3人以上非公企业开展支部筹建工作。目前,全区红色驻企服务企业达83家。

  二是着力投入,打造“红色阵地”。加大非公企业阵地建设投入力度,由驻企服务员做好企业排摸调查,掌握非公企业党组织存在的阵地建设不规范、党组织生活不正常等突出问题,并依托事前调研、事中帮扶、事后跟进全程服务模式,帮助非公企业积极推进党员活动室、党员服务中心、党员之家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筹建,进一步规范企业党组织生活。截至10月底,全区46家企业完成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

  三是着力创新,搭建“红色平台”。拓宽非公企业党建新思路,驻企服务员发挥角色职能,出谋划策,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介,引导各企业党支部探索建立“网上组织生活圈”,采取“网络公告”的形式,预告近期组织生活安排,打破非公企业党建活动受地域、时空束缚的现状,提高党员参与率。发挥网络资源优势,公开招募党员创业导师团,引导党员职工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建立了一支15人组成的党员导师团,专门为创业党员提供信息、技术、市场等方面的服务和指导。

  四是着力整合,汇聚“红色温暖”。各驻企服务员派出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整合资源,联合企业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企业困难职工慰问、社会公益义诊、企业技术帮扶等各类活动50余次,组团帮扶慰问企业42家,惠及企业职工2000余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