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苍南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
切实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
2014年11月27日 09:06: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diantou!#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26日上午,正在温州调研的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来到苍南灵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并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对《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使之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阵地、群众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窗口、社情民意充分表达传递的平台。

  灵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去年9月挂牌成立,每月15日组织开展一次活动。活动以苍南县人大代表为主,邀请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吸收镇人大代表共同参与,活动内容包括视察调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交流等。

  在联络站,李强详细询问工作制度制订、代表接待活动安排等情况。他说,建设代表联络站,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今年省委确定的我省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的一项重点内容。加强与基层群众的经常性联系,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希望代表联络站在密切群众联系方面为人大代表创造更多条件,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畅通活动渠道,更加注重活动实效,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听取对《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时,基层代表和群众就加强养老机构规划布局、养老服务用地保障、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及制订养老社会组织准入标准等纷纷发言。李强不时与大家互动。他表示,将逐条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体现到条例修改中去。

标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