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 李强参观展览
2014年12月09日 07:05: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曾福泉

  浙江在线杭州12月8日讯 ( 浙江日报记者/王国锋 曾福泉 )  2014浙江省技术成果拍卖交易暨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今天在杭州开幕。省长李强参观科技成果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各方资源,做大做强网上技术市场,促进产学研紧密融合,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佩戴微型生物传感器就能检测血糖,通过收缩轮距宽度让微型汽车实现“折叠”……在省科技信息院滨江大楼一楼展厅,展出的168项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成果及俄罗斯、德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54项可转化科技项目,吸引了不少人参观。在一块块展板前,李强细细驻足观看,并与意大利、以色列、日本等国专家交谈,详细了解项目研发情况。当听说我省已有企业就项目引进与参展商接洽时,李强说,网上技术市场既要立足浙江,又要跳出浙江,积极对接国际市场。要牢固树立“买全球、卖全球”理念,主动融入全球技术市场体系,推动国际技术深度合作,引进高端技术资源,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强还考察了浙江科技大市场中介服务大厅。这里已入驻了35家包括技术转移、成果评价、科技金融等在内的中介服务机构。李强要求积极培育、加快集聚一批独立性、公正性和专业化程度高、有一定规模和信誉的科技中介机构,形成社会化、网络化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加速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据了解,活动周以“繁荣科技大市场创新驱动促发展”为主题,吸引众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参加。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上,177个起拍价共2.83亿元的项目,在379家企业一路加价后找到“婆家”,最终以3.49亿元的高价成交。

  毛光烈参加了活动周开幕式和浙江科技大市场开业仪式。

标签: 网上技术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