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作风建设怎么样?超六成人最不满意干部推诿扯皮
2014年12月22日 19:56: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怎样看待杭州过去一年的作风建设?全市17410名干部群众、1518家重点企业,超过九成认为成效显著。近日,杭州市作风建设情况调查综合报告已经出炉。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通讯员/李光 编辑/胡芸)71.16%的人认为杭州抓作风建设中通过“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的做法最效。65.33%的人对党员干部相互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的作风最不满意......怎样看待杭州过去一年的作风建设?全市17410名干部群众、1518家重点企业,超过九成认为成效显著。

   71.16%受访者认为点名道姓曝光最有效

   今年11月,杭州市纪委监察局、市作风办和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联合开展了全市作风建设情况民意调查,并同步开展网上调查和部分重点企业调查。近日,这份杭州市作风建设情况调查综合报告已经出炉。

  报告显示,93%的人认为过去杭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显著或较有成效。

  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节加强明查暗访,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大力整治景区会所、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过去一年多,杭州大范围推进各项作风建设措施。报告统计数据显示,4项举措有超过60%的受访者认可。其中,71.16%的人认为杭州抓作风建设中通过“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的做法最有效。

  “这说明杭州作风建设的多项举措是有力的有效的,也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认可。”杭州市纪委一位负责人表示。加强节庆明查暗访、大力整治景区会所等举措,参与调查群众的认可率也超过了70%。

   65.33%受访者对党员干部相互推诿扯皮最不满意

  这是一份不回避问题的调查报告。问卷中设置“您对我市党员干部中哪些作风问题最不满意”,提供了相互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遇到难题不敢担当,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联系群众少,为官不为、不大吃大喝也不干事,服务态度差五个选项。

  最终,有65.33%的受访者最不满意党员干部相互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而如遇到难题不敢担当,不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联系群众少,这两个问题也有超过六成的受访者最不满意。

  杭州市纪委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问卷调查中,还有66位干部群众通过问卷反馈、网络留言、信访等途径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杭州市纪委将在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有针对性加大监督、曝光、问责力度,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形成全市党员干部“担当、实干、高效、廉洁”的良好作风和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作风建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