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在京闭幕
2014年12月23日 11:20:23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刘延东郭金龙出席观看

本报讯 (记者张妮 王立元)由文化部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大地情深”——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暨闭幕演出,10月27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闭幕演出。

当晚演出在音乐作品《美酒喷喷香》中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旋律和演员极富感染力的演唱博得观众热烈掌声。取材于山西潞城农家妇女赵海英创办幸福院照顾孤寡老人真实故事的舞蹈作品《海英和她的妈妈们》,传递出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优良传统的正能量;小品《回家过年》演绎了外来务工者对家的思念;曲艺作品《岩生哥的婚事》通过土家族“溜子说唱”的表演形式,赞扬了勤俭节约、孝敬父母的优良品质……演出最后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中国之梦》中落下帷幕。

“此次参加演出的14个节目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囊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展现了不同地域的人文风情,以及不同社会群体对中国梦的多元阐释。”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导演张巍说,这些节目全部来自于基层、产生于群众之间,接地气、有情怀,讲述的是百姓身边的故事。

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共评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的220个群星奖作品。为进一步扩大群星奖的社会影响力,让产生自群众的好作品反哺群众,真正实现文艺作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今年实施的“大地情深”——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活动包括示范性巡演和各省区市自主开展巡演两大类。示范性巡演已先后在山东、四川、湖北、江苏、内蒙古、天津6个省区演出15场,此次在北京的演出是最后一站;各省区市自主实施的巡演包括省内巡演、省际交流和区域联动3种形式。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共举办群星奖获奖作品专场演出400余场,到场观众达100余万人;群星奖获奖作品结合地方品牌文化活动演出2000余场,到场观众600余万人,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动了各地群文创作。

标签: 群星奖|获奖作品|巡演|闭幕|演出| 责任编辑: 陈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