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非公党建 正文
浙江非公党建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党建更注重打“青春牌”

  浙江在线新昌12月26日讯(记者麻雪莲)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浙江非公企业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因生产领导人服装面料成名,企业老总认为,企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党组织和党员的强劲推动。

  

  党建强,发展强。该企业建设了超过100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场所,确保每个支部都有固定活动室,支部将促进生产经营成效作为检验党组织开展工作的重要标准。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探讨如何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党组织真正发挥实质作用,具有特殊的意义。”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主任委员胡和平在26日举行的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论坛上提出。

  浙江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大省,也是全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起步最早、开展最好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两个覆盖率超过95%,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浙江共有非公企业党组织4.8万个,非公党员52.8万,其中35周岁以下党员占总数的47.9%。

  青年是非公企业从业人员的主体,是企业推进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生力军。胡和平在论坛上提出,创新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要更大程度激发党员的青春活力。

  浙江坚持从非公企业的现实生态出发,进行颇具特色的实践探索。去年以来全面部署开展了“青春党建”,对如何激发和保持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青春活力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实践和理论创新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想最大限度吸引凝聚调动各方力量,引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必须更好地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多关注和推动党员职工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职工群众的向心力。

  胡和平提出,坚持党建引领先进企业文化建设,扎实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倡导以“活力和谐、合作共赢”为价值取向的“和合文化”。

  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于2008年设立,主任委员单位是浙江省委组织部。专委会主办了此次论坛,将主题定为“创新增强非公企业党建青春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邀请广西自治区、陕西省、新昌县、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等6家单位和党建学者等,就非公党建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研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