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非公党建 正文
瓯海启动街道两新党建“公积金”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日前,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启动了全省首个两新党建“公积金”,成立了专门运作和管理该“公积金”的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首批党建公积金筹资53.1万元。

  梧田街道有非公企业4300多家,社会组织5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共计49个。近年来,该街道涌现出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但也存在两新党建氛围不浓厚、党组织开展活动缺乏资金等问题。“活动是增强凝聚力的重要手段,但很多时候我们很被动,遭遇‘想活动、先要钱’的尴尬。”促进会成员之一、温州市欧泰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建忠认为,建立党建“公积金”,不仅有助于解决经费问题,还可以整合资金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提高党建资金的利用率。

  梧田街道两新党建公积金采取“基本额度+奖励额度”运作方式,企业预存的基本额度,其党组织可以根据党建活动需要无条件申领使用。在基本额度支完后,根据党组织使用基本额度时开展党建活动的成效等星级评定情况,确定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预存金额。如企业党组织使用基本额度开展党建活动的成效被评估为5星,则能拿到与预存金额等额的奖励,4星的为预存金额的8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