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杭州调研工业时强调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关键是创新驱动
2015年01月05日 06:32: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1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省长李强昨天在杭州调研工业时强调,新常态下转型发展的关键是创新驱动。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企业家要担负起引领创新的时代重任,通过产业化的创新来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加快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

  李强首先考察了海康威视公司。自动透雾技术能让雾蒙蒙的图像变清晰,智能自动跟踪球能抓取分析过往行人的身高、年龄等基本信息……一项项技术敲开了市场大门,使海康威视成为全球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李强对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以技术引领、带动新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做大做强。在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李强体验乘坐了电动公交车,详细了解公司电动汽车生产经营情况,并考察了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他说,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是我省着力培育的大产业。希望公司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前沿技术和现代管理经验,加快电动汽车发展步伐,为提升发展我省汽车产业作出贡献。李强还考察了传化集团并听取企业物流情况介绍。传化物流首创中国公路物流平台模式,实现车源与货源的有效对接。李强对企业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整合物流业表示肯定,希望公司建好综合性物流枢纽平台,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和管理水平,促进地方经济集约发展。

  李强指出,信息化浪潮正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企业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特别要盯住信息经济、新能源、现代物流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做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企业家要勇立创新发展的潮头,着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方位推进产品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锻造核心竞争力;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推动转型升级。

  龚正一同调研。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