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以更高标准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李强王辉忠等出席
2015年01月05日 18:03: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杭州1月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5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法治的精神、务实的行动、大无畏的精神,塌下心来抓改革,千方百计出实招,切实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使生产关系更好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忠,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会上,省委改革办汇报了工作情况,各专项小组分别汇报了22个重点突破改革项目和48个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

  夏宝龙在充分肯定重点改革项目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八次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央密集出台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的信心,也为地方改革树立了榜样。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贯彻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浙江的重要指示,高标准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八八战略”,精准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浙江特色;围绕培育新的增长点,全力推进国家战略举措改革;围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健全转型升级组合拳的体制机制,争当改革的“急先峰”、“排头兵”、“探路者”,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让中央满意,让人民满意。

  夏宝龙指出,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个对立统一体,改革重“破”,法治重“立”,一破一立,破立并举,犹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共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法律框架内谋划改革、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要用好地方立法权限,同步考虑改革涉及的立法问题,配套提出立法需求和立法建议,使立法主动适应改革的需要。

  夏宝龙强调,能不能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关键要看我们有多少改革实招,能释放多大的制度红利。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聚焦、聚神、聚力,务必落到人、落到事、落到位,抓重点项目、抓领导责任、抓督促检查、抓基层试点,真刀真枪抓好落实。要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拿出治水的勇气、拆违的魄力,强底气,增定力,接地气、增动力,聚人气,增合力,强化改革责任担当,紧盯制约浙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痼疾顽瘴,准备打几场改革攻坚战,谋划打几年改革持久战,为适应新常态提供不竭动力。

标签: 深改|全面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