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温岭校车闲置成公厕追踪 商会伪造公文详情公开
2015年01月06日 20:26: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2014年8月底,浙江温岭52辆校车撂荒沦为公厕的消息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今天上午,浙江温岭法院公开审理了商会会员汤某涉嫌伪造文件、公章一案,首度公开事件详细内幕。

去年10月15日教育部网站宣布这批校车得到妥善处置,但事实上他们换了个地方又闲置了3个多月。

  浙江在线杭州1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通讯员/李洁 编辑/沈正玺) 2014年8月底,一条消息在网上流传:“浙江温岭52辆校车撂荒农村近一年,已沦为公厕” ,此事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本网报道:浙江温岭“校车”撂荒调查 政府不同意商会却买了

  事情已过去4个多月,今天上午,浙江温岭法院公开审理了该商会会员汤某涉嫌伪造温岭市教育局文件、公章一案。首度公开这起事件的详细内幕——商会购买校车并非为公益,而因“有利可图”,在温岭教育局不许可的情况下,商会擅自伪造公文、公章终致校车闲置。

  事件详细内幕首度公开

  假文件、假公章致校车“撂荒”

  早在去年10月15日,国家教育部网站就刊发消息称,经调查,52辆“校车”由安徽驻台州商会项目负责人伪造温岭市教育局批文,在温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预登记和注册“温岭市惠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后购置,但该公司并不具备校车服务经营资格。同时,商会成员涉嫌伪造公文已被警方控制。

  由此,这起备受关注的校车“撂荒”事件有了初步调查结果。时隔3月,今天上午,浙江温岭法院公开审理了商会会员汤某涉嫌伪造温岭市教育局文件、公章一案,首度公开这起事件的详细内幕。

  今年30岁的汤某,是泽国一家民工子弟学校的校长。2013年4月,汤某成为了安徽驻台州商会的会员。

  其后,他牵线搭桥,将客车公司浙江区的销售经理介绍给商会。商会认为温岭民工子弟学校学生较多,成立校车公司有利可图。于是,商会的几名负责人向温岭市教育局提出申请,希望成立“温岭市校车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市场化服务为当地民工子弟学校解决上下学之事,但该提议未得到认可。

  随后,汤某联系了办假证人员,花了2000多元,伪造了一份温岭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温岭市惠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批复》的文件,并在文件上加盖了伪造的温岭市教育局公章,并将伪造的文件提供给他人便于采购校车及办理工商登记。

  于是,就在2013年11月,未获得许可证的52辆校车开进了温岭,但因无法运营而被撂荒了近一年,并由相关媒体报道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公诉机关认为,汤某与人合伙,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并使用,应当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闲置校车去哪儿了?

  又在绍兴的山沟里“撂荒”3个月

  先不管是谁的责任,这52辆美式长鼻子校车闲置着总不是办法。

  去年10月15日,教育部网站的消息称,温岭市教育局积极与周边市县联系,在温岭市没有设立校车服务公司必要的情况下,帮助商会妥善处理车辆。截至当日,52辆车已经全部离开温岭。

  那么,这批校车现在哪儿呢?是否真的已经得到妥善处理?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离开温岭后,有50辆校车开到了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顺利村的山沟沟里。

  直到6天前的2014年12月31日,这批校车依然分散停在村里的停车场内,挂着的是已经过期的临时牌照,只是车顶积了更多的灰尘。也就是说,已经得到“妥善处理的车辆”又在山沟里“撂荒”了3个多月。

  停放地村委会主任透露,按照约定,这批校车在村里只能停放3个月,如今“买家”已经联系的差不多了,近期就会派人把车开走。但具体究竟什么时候,他也说不上来。

  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zjolwx)报料,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