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全省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李强乔传秀出席 王辉忠主持
2015年01月07日 16:37: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余勤

2015年1月7日,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余勤)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五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新要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目标,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加快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努力开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会上表彰了全国和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李强宣读省模范集体模范个人表彰决定。乔传秀、袁家军、赵一德、茅临生、孙文友等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王辉忠主持会议。会上,省民宗委、丽水市、桐庐莪山畲族乡负责人以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夏宝龙指出,去年9月,中央召开了民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阐述了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道路、理论和政策、制度和法律、工作和实践等重大问题,思想的深刻性、政策的导向性非常突出,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任务、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夏宝龙在客观评价近年来我省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下大力气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当前,我省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做好民族工作也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要着力实施民族地区发展“六大计划”,增强造血功能,加快民族地区内生发展;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民族地区特色发展;加强精准扶贫,加快民族地区和谐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民族地区绿色发展;强化民生保障,加快民族地区协调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从大局上抓好民族工作,不断完善民族工作的体制机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落实各项民族支持政策,努力提高我省民族工作整体水平。

  王辉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转变为做好我省民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改进方法抓落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增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自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增强本领抓落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民族事务工作,推进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

 
夏宝龙接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代表。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夏宝龙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授奖。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民族工作|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