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区域联动
2015年01月22日 06:59: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胡丹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胡丹)今天下午,省长李强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要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和区域联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常态下加快发展的新局面,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会上,方勇军、李星涛、金邦荣等10多位代表就深化金改、黑臭河治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等先后发言。李强不时插话,与代表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他说,许多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提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吸取这些意见,全力做好今年工作。

  李强与代表们谈起去年两次赴温州调研时感受到的积极变化,并对温州今后加快发展提出要求。他说,去年来,温州发展信心增强、改革提速、环境好转、基础设施改善,这些变化对温州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在新常态下,温州要强化改革推动。深入推进政府自身改革,继续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做大做强地方银行,大力发展非银金融;全面推进其他各项改革。要强化开放带动。重点要扩大对外开放,在抓好金改的同时,主动对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外贸发展;扩大对内开放,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着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加大温商回归力度,引导世界各地的温州人回乡发展。

  李强要求温州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化、市场化、产业化。温州要在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有所作为,同时要积极推进都市区交通体系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特别要加快发展时尚产业,积极谋划建设时尚小镇。同时,温州要强化区域联动,实现协调发展。

  陈一新参加审议。

标签: 李强|温州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