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浙江省省长李强:使浙江成为全国高端人才创业创新高地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正在进行时。在1月21日上午举行的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浙江省省长李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加快形成创新带动就业、创业促进创新的体制机制,使浙江成为全国高端人才创业创新高地。

  浙江省省长李强在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人才摘要如下:加快杭州青山湖科技城、未来科技城、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嘉兴科技城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大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力度,积极发展网上技术市场,预计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34%。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发展支撑。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化,有效集聚创新要素。按照注重质量、强化特色、优化布局的要求,加强杭州青山湖科技城、未来科技城、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嘉兴科技城、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支持有条件的中心城市谋划建设新的科技创新平台。

  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市场化,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技术创新项目和经费分配、评价成果的机制。完善重点企业研究院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大企业创新骨干作用。大力发展网上技术市场,加强企业与科技、金融双对接,充分激发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积极推进应用型技术研发机构市场化、企业化改造,推进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体系。

  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化,促进创业创新联动推进、经济科技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研究制定鼓励人才创业特别是海内外高端人才、青年人才创业的政策举措,加快形成创新带动就业、创业促进创新的体制机制,使浙江成为全国高端人才创业创新高地。研究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持企业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大新产品技术研究开发和生产应用力度,联动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风险投资机制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