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浙江丽水学院:把传统专业人才“摆渡”到企业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在跨境电子商务日趋成为国际贸易新趋势的今天,跨商平台操作技术难度大、技术实操人员严重不足成为阻碍其发展的重要因素。日前,由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义乌网商创业园、浙江电商人才网合作共建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在丽水学院揭牌成立。

  基地建设初期,将以具备一定英语基础的丽水学院学生为重点对象,通过跨境平台实操教学、岗前强化培训、优质企业实训等环节,考核合格的毕业生通过对接浙江省商务厅电商专才计划,实现100%推荐就业或孵化实体创业。此举在解决了高校传统专业人才“就业难”问题的同时,也形成了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集聚优势,助力跨境电子商务的积极发展。截至目前,丽水学院已有68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该项人才培养计划。

  “要想解决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只有明确企业的人才需求规格,做好各项服务,才能培养出适销对路的合格毕业生。”该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丽水学院民族学院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来建立基地,是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规格,架接起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桥梁,也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反哺人才培养的一次大胆尝试。

  接下来,丽水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继续探索市场需求,把传统专业人才“摆渡”到企业,跨越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之间的鸿沟。(见习记者李婷婷通讯员张丽仙周凝婕吴乔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