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杭州湖州调研:建特色小镇促转型升级
2015年01月28日 05:14: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1月2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1月26日至27日,省长李强在杭州、湖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他强调,建设特色小镇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按照企业主体、资源整合、项目组合、产业融合原则,加快规划建设一批产业、文化和旅游功能叠加的特色小镇,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产业集聚、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

  26日下午,李强先后考察了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运河财富小镇、杭州云谷;27日上午,考察了湖州吴兴丝绸之路文化小镇、南浔湖笔小镇。其中,杭州的小镇聚焦信息、金融产业,湖州的小镇着重发展历史经典产业,各个小镇都已有较好的实施方案,有的小镇已初显雏形,有的项目已启动建设。实地考察中,李强与当地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要求创新思路、加强规划、狠抓落实,切实把小镇规划建设好。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建设特色小镇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是省委、省政府在新常态下作出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两美”建设的一项战略举措。浙江有许多有特色的区块,我们要把这些区块的特色文化、特色产业集聚起来。可以说,特色小镇是聚合资源、提升特色产业的新载体,是谋划大项目、集聚创新要素的新平台,是打造品牌、展示形象的新景区。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推进。

  李强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设特色小镇的总体要求。要明确产业定位,聚焦七大产业,兼顾茶叶、丝绸、黄酒等历史经典产业,把特色小镇建成产业小镇、文化小镇、旅游小镇。要坚持企业主体,以企业化投资主体主导规划建设,政府主要做好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等服务工作。要抓好空间布局,每个小镇聚焦一个产业,规划面积合理控制。要强化项目组合,围绕一个产业做好项目组合,包括一、二、三产项目的组合,生产、生活、生态项目的组合,并彰显文化内涵、创造旅游功能。

  李强要求各地政府抓紧做好规划,积极做好项目谋划、空间布局和政策供给保障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龚正在杭一同调研。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