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嵊州市非公党组织引领企业做好三篇安全文章
确保企业职工过上平安祥和之节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嵊州市积极发挥非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非公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演练、保障”三篇文章,切实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能力,确保企业职工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一是做好宣传文章,促使职工“知”安全。在利用黑板报、宣传窗等传统宣传的基础上,根据当前职工年轻人比较多的实际,通过新媒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教活动,由党支部在职工中建立QQ群、微信群,即时发布有关安全生产等各类安全信息。集中组织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党内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在元旦过后,推出了以“安全回家”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拥挤火车站、行进火车厢和春节农村为三大块模拟场景,以图片的形式宣传如何防止踩踏、防盗、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如何正确的报警、求助和自救等知识,共发布相关图片20余张,已组织企业在qq、微信上组织集中转播扩散。

  二是做好演练文章,促使职工“懂”安全。由非公党组织牵头,积极开展各类消防演习、应急演练等活动每年不得少于2次,并确保企业停产全员参与。指导部分规模以上企业根据工种位置、个人特征等成立党员灭火组、抢救组、疏散组、警戒组等工作小组,并专门设置安全广播,指派专人负责。建立消防队党支部、安监局党支部和非公企业党支部定期联络制度,针对不同工种指导确定安全演练主题,逐片开展安全演练,明确逃生路径,确保人人掌握应急技能。开展“安全技能大比拼”活动,组织骨干党员对安全风险系数高的生产步骤进行反复演练,并邀请浙大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现场指导,研究提高安全系数的操作方式,经多次试验成功后指定专人负责在全系统进行推广。

  三是做好保障文章,促使职工“管”安全。在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上不打折扣,按编制要求配备到位,并在生活上、工作上对安全管理人员多倾听、多关心。在入党资格、工资绩效等方面采取一系列的支持和倾斜措施,确保安全管理人员干事有劲头、管事无顾虑,较好地发挥了安保人员的监督管理职能。对于安全生产需要的资金都尽力满足,按照轻、重、缓、急,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督和通报,组织公司领导、车间主任、安全员、质量监督员等联合行动,共同签名,将日常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规操作人员及时进行通报和处理,对管理不到位者给予限期整改,有效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