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非公党建 正文
青田海口:干部跟踪服务 帮助入园企业快速落地

   浙江在线02月14日讯 “确实没想到,三个月就能让我的厂房开工。”日前,在青田县海口南岸工业园区一工地施工现场,浙江定昌管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崇毅欣慰地说。

  2014年,青田县海口镇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招商,多次奔赴永康、温州等地,积极吸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的企业落户园区。最终南岸工业园区完成挂牌出让5家,签订协议投资3.177亿元,出让土地90多亩。

  浙江定昌管业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该公司总投资10390万元,主要以生产钢管为主,年产3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12000万元,预计今年6月份投产。然而优秀企业的引进只是做好招商引资的一部分,如何帮助企业快速落地进入项目开工、企业投产获得盈利才是海口谋发展的主要思路。

  从一年到预定的半年再到如今三个月的提前开工,定昌管业有限公司是如何做到的?公司副总经理徐向平拿出两张写满程序的流程表,从产业认定到申请,再到开工,需要经过147道流程。

  “我们企业入驻园区刚好赶上好时机,再加上镇政府有关领导的一路跟踪服务,想不快也难。”徐向平告诉记者,2014年,全县上下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各个审批单位缩减审批流程,青田县海口镇的党政一把手全程跟踪服务、分管领导代办制度等都帮企业快速落地加了把劲。再加上年底,全县进入项目百日攻坚阶段,借着这个东风,企业落地的步伐再次被推向快车道。

  “企业入园后如何快速落地是我们最关注的问题,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要对企业负责,就是要做好一条龙的服务工作,让企业主对政府放心,对项目安心。”海口镇分管领导叶勇毅说,每一个项目在引进前期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而在定昌管业这个项目落地上,该镇还采取在意向书签订时让企业同步设计图纸,形成土地挂牌出让和图纸设计同步进行,以达到节省时间的目的,加快企业开工进程。

  “对于我们生意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但我们没想到能提前三个月开工建设,6月底就能投产。”黄崇毅介绍道,在跟青田县海口镇签订入驻园区意向书时,他们也曾找生意上的朋友了解过,得知从土地挂牌到项目开工正常流程需要一年的时间。因此,为了加快开工步伐,他们给自己定下了半年开工的目标,而如今的景象,着实让他激动了一番。

  目前,有了定昌管业提前三个月开工的先例,青田县海口镇又尝试在浙江旺达诗、欧亿佳、和气宝这三家正在进入土地挂牌阶段的企业,摸索新的助推企业快速落地的经验方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