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领导羊年首个工作日赴全省各地调研
上下同欲抓落实 齐心助力开门红
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参加
2015年02月25日 17:29: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王国锋 余勤

2015年2月25日,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到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向村民们拜年问好!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余勤)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省领导分别带队赴全省各地,开展“上下同欲抓落实、齐心助力开门红”调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抓落实的新年工作主题,推动全省上下聚精会神抓落实,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一行冒雨来到淳安县,考察当地节后工作部署情况。他首先来到淳安唯一的少数民族村千岛湖镇富泽村,热情的畲民唱起山歌迎接客人,夏宝龙走进农家向村民们拜年,鼓励村两委班子按照“美与富”同步的要求,继续带领村民埋头实干,努力把村庄建设得更美丽,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美好。随后,夏宝龙来到基层联系点枫树岭镇下姜村,考察了草莓园、河道整治工程、民宿民居、群众观教育培训基地,详细询问村庄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情况,还在村文化礼堂与村民们一起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文艺下乡的表演。村干部告诉夏宝龙,2014年以来,村里积极推动红色教育、彩色农业、旅游度假、手工艺品加工四个基地建设,村庄建设和农民收入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夏宝龙听后十分高兴,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努力把下姜村打造成淳安“富丽乡村”建设的样板。他还考察了以电子产品研发、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先芯科技公司,希望企业坚持向创新要效益,积极发展智慧产业,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到桐乡调研。新澳集团里机声隆隆、纱碇飞转,产销两旺。李强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要求强化创新驱动,加大“机器换人”力度,抓住国际资源重组的好时机,并购国外优质企业和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海得新能源公司,工人正忙着封装几台大型变流器,准备销往新疆。李强对风能、太阳能的开发表示肯定,希望加快引育高端人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他还随机来到濮院镇政府,检查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要求以优良作风为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在与市干部座谈时,李强要求桐乡坚定不移地推进“四换三名”,适应新常态,借势发力、转型发展,并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实现“开门红”。同时,希望桐乡再接再厉,站位要高、准备要早、工作要细,全力以赴把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办得更好。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赴江山开展调研活动。她考察了同景科技太阳能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和江郎山游客接待中心项目现场,察看永兴坞村历史文化村项目建设和山里河休闲农庄建设情况,了解重点工程建设进度,走访部分农户和困难群众,与村民亲切交谈共话民生,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她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江山实际,继续保持和弘扬蛮拼精神,抓牢盯住工作重点,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聚焦推、全力攻,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克难攻坚破解难题,坚持让群众点评干部作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高度自觉地上下同欲抓落实,推动江山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到开化县调研。他进企业、走田塍、访农户,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农村污水治理、群众创业致富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推动企业向科技要竞争力、向转型要生产力。要把促进民生持续改善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和休闲文化产业,积极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把“万众创新”的各类成果转化为“大众创业”的生动实践。他要求当地干部始终保持“奔跑”状态,继续发扬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四干”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建设“生态美、百姓富、机制活”的新开化。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其他领导干部均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省领导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珍惜时间,不要等、立即干,全面了解基层干部群众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困难、推动发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15年2月25日,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到淳安县千岛湖镇富泽村与村民们共谋发展。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2015年2月25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草莓园。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标签: 春节|调研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