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淳安等26县加快发展
坚守绿水青山 共建两富两美
夏宝龙主持会议
2015年02月27日 19:35:24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省委常委会27日上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淳安等26县加快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新世纪以来,我省大力实施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帮扶开发,有力推动了淳安等26个欠发达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居民增收。目前,26县人均生产总值已接近全国县级平均水平,农民收入大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社会保障标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激励各县进一步绿色崛起、加快发展,省委、省政府拟出台《关于推进淳安等26县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26县加快发展,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八八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新行动,是推进转型升级“组合拳”的新举措,是生态文明建设条件下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实践,是加快“两富”、“两美”浙江建设的新战略。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转变观念,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这一决策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这一事关我省引领新常态、实现新跨越的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26县加快发展,必须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要围绕“两富”、“两美”浙江建设总目标,以建设生态文明为导向,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进步一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进一步优化发展定位、空间布局、产业结构,进一步支持培育生态产业、提升民生水平、增加居民收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生态建设,进一步增强生态经济“造血”功能和内生发展动力,进一步完善发展绩效评价机制,推动26县全面走上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域的路子。

  26个原欠发达县(市、区)名单:淳安县、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文成县、泰顺县、武义县、磐安县、柯城区、衢江区、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龙游县、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

标签:夏宝龙|绿水青山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