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全省动态 正文
杭州两新党建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党务工作要适应新常态

  浙江在线杭州03月09日讯 (记者 麻雪莲) 杭州是两新党建的先行区,“红领掌门”是两新党建工作的开拓者。今天上午,娃哈哈、万向、阿里巴巴、吉利、传化等上百家两新党务工作者聚在萧山,谋划2015年“杭州市两新党务工作者协会”工作。

  2014年,协会立足“宣传引导、沟通交流、教育培训、理论探索”四大平台定位,大胆探索、实践,举办了“对话红领帮”两新沙龙,创设了内训讲师队伍,组织基层支部书记培训,通过片组交流、牵手结对、示范创建、理论研讨等活动,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党务工作者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杭州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文昌对协会发展提出要求,两新组织特别是非公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战场,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企业的影响更直接、更迅速、情况更复杂。

  两新组织要引导党员克难攻坚当先锋,努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两新组织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体现政治属性、履行政治责任。

  近几年,杭州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探索形成了党员民主听证、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区、“四必访、五必谈”等一批有效做法,努力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青年是两新组织的主要群体,杭州提出了智慧党建的目标引领,打造“指尖上的党建”,推动党建工作由传统向现代、封闭向开放、单边向互动转型发展,呼应青年群体的需求,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杭州市新经济和新社会党务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初,由杭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杭州市委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桥梁和纽带。

  这个杭州两新党务工作者的“家”不断壮大,已有178名会员,吸收了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金东"两新"工委突出五化并举 全力推动两新党建提升
·浙江:积极创建"和合共同体" 深化两新组织青春党建
·搭建“公益集市”引领两新组织发挥实质作用
·开展“覆盖检修”行动 探索两新组织党建有效覆盖长效机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