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樱花王被收费茶吧包围

来源: 浙江在线   2015年03月23日

↑ 樱花树下游人如织。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西湖的樱花王开花了,但是拍照最好的地方都被一家收费茶吧包了,这样的美景合适破坏吗?!”一位失望而归的游客通过浙江在线官方微信爆料平台(zjolwx)爆料,投诉一家“梅鹤轩”茶楼的圈地行为。
 

今晨,浙江在线记者闻讯实地查看。杭州西湖著名景点平湖秋月附近的“西湖樱花王”绽放出花朵,引得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可惜的是,原本落樱烂漫的树下,却被附近一家名为“梅鹤轩”的茶楼圈地,摆上桌椅锁上铁链,成了收费的露天茶吧。本来合适“樱花王”合影的最佳位置,退缩到了沿湖一线,如果要拍到樱花树的全景,取景就会带入一堆座椅,如果喝茶的游客多的话,的确非常影响拍照效果。西湖边的私人会所因为影响公众的权利被取消,而“樱花王”的风姿难道就要为多收几杯茶钱打折吗?

↑ 不少游客反映茶座影响和樱花树合影。

↑ 游人走过樱花树下的茶座。

↑ 樱花树下是铁链紧锁的收费茶吧。

↑ 樱花树下最佳的赏景空地全部被占。

↑ 市民驻足留影。

↑ 樱花王如约绽放,是杭州西湖的一大标志性风景。

↑ 市民树下赏花。

↑ 樱花绽放清新美丽。

↑ 原本落樱烂漫的树下,却被附近一家名为“梅鹤轩”的茶楼圈地。

↑ 茶座消费是比市区更贵的“景区价”。